眼睛一睜開,我發現我正躺在媽媽的身旁。而她看起來好年輕。

我們似乎要去某個地方,然而我並不確定目的地為何。隨行的還有我的阿姨,整個天空是很藍很藍的藍,就像某些電影裡的那種異常閃耀的藍色,然後很熱。呼吸的氣息彷彿快要燃燒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來似乎很高興。


媽非常怕熱。當阿姨站在路邊招計程車時,我和媽兩人就站在樹蔭底下休息。過不久,來了一輛不太新也不舊的計程車。

車上的冷氣涼快又舒服,不過卻有種廉價的香味,聞起來雖香但那其實不是真的香,會讓鼻子有點刺痛的感覺。司機先生不等我們坐定就堆著笑臉對我們打招呼:「太太午安!要去哪裡啊?」

然後車子開始移動了,我依舊是很亢奮的心情,或許待會兒的目的地是兒童樂園還是動物園吧,當然也有可能要去逛街,那也很好,百貨公司又大又涼快,還有整層樓的玩具可以讓我晃蕩一整天。

我邊想著,一邊看著車窗外的景色。一塊塊碩大的招牌隨著車子往前移動,一面一面的往後飛快退著,坐在後座的我向著車窗,看著每一塊招牌,清清楚楚的唸出招牌上的大字。

「...
牙醫

「...
辦公家具

「...原汁牛肉麵」

坐在前座的阿姨回頭笑著說「哇~,你還在念幼稚園就認識那麼多字喔?」

我不由得驕傲了起來。「對啊,我每個字都認得喔!」隨著計程車左彎右拐,我炫耀般的不放過眼前每塊招牌,大聲的唸著。

突然,大腿一陣強烈的痛楚襲來。

好痛!像被針刺到一樣的痛,我的眼淚馬上溢到眼眶,但是我沒有哭。我的大腿上多了一個十元銅板大小的烏青、還伴隨著紅腫。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好想哭噢,我強忍著淚,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在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我瞄到計程車司機的眼神,透過後照鏡和我四目相接。我看一看駕駛座左後方的縫隙...,然後我我才懂,我剛剛被這個計程車司機狠狠的捏了一把。

「司機叔叔為什麼要捏我的腿?」我覺得好委屈,但渾然不知道原因。當我看到司機的眼神時,我甚至感覺他有種冷冷的笑意。

接下來的時間我只能沈默的坐著。而時間就這樣凝結了。剩下音量細小到不知所云的電台主持人嗚嗚的講著。阿姨這時回頭看著我「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了呀?」

我望向後照鏡,已經看不見司機的眼睛了。然後,我給了我阿姨一個微笑,緊緊的握住媽媽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