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網路上又出現一堆文章在抗議無名小站新增設的「個人首頁」服務。

我想,如果我還留在無名小站,肯定是會跟大家一樣,對無名這樣粗暴對待(付費)使用者的行徑大聲抗議吧。但是現在,我好像已經可以用比較平靜的態度來(冷眼)看待這些事。

這就是人性啊...XD。


昨晚第一次上MYPAGE服務,說實話感覺的確很糟。一來,預設的首頁用周杰倫的版面幹嘛?廣告的也未免太過明顯,但金卡會員不是號稱無廣告嗎;再來,全部都預設開放的功能當中,還包含周董的MV,拖慢我連線速度不說,當我按下移除鍵欲移除之還會跳出「此項目移除後無法恢復」的警告訊息...。

無法恢復對我是沒什麼損失啦,但這警告真是會讓人小不爽...。

今天早上,抗議文章整個擴散開來,在黑米 可以看到大家的抱怨,而其中又以無名的大戶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所抗議的文章最為代表。無名討論區當中的討論 又讓我再一次的慶幸做出離開無名小站的決定。

站方一貫的態度:新功能上了再說(測試大家的反應),若受好評、皆大歡喜;若被訐譙、悶不吭聲。或說些五四三的空話,再不行,就默默的修正,或公告在沒人知道的地方 XD,或乾脆裝死。

今天上MYPAGE,大概是無名工程師熬夜加班,各個區塊已經可以自由移動了(但我電腦不夠快,整個LAG很大...),也可以自訂影音檔案,另外也公告了之前舊首頁流落何方 ...。

※ 題外話,我對最右邊「體驗心服務」有點小意見,這種錯別字廣告法是去那個房屋廣告學來的啊?

修改後的MYPAGE是好多了,至少可以正常使用,將周董的照片及MV換掉後心情總算稍稍平靜一些XD。不過,無名的問題是把個人首頁的bug修好就好了嗎?

這次的改版,幅度算大,但無名依舊不把會員當一回事,新功能說上就上。那麼有自信,至少程式也寫好一點,可是有嗎?

艾瑪在抗議文章說了:「
今天只有無名小站收費,我也覺得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是對的,但是不是這樣草率地就把全部的使用者強行加入這一面,不通知使用者就把個人資料換掉...」

艾瑪有所不知,現在收費的至少還有Hinet的Xuite和PIXNET(但Xuite蠻失敗...),但是不管收不收費,現實證明,將所有服務寄放於同一個系統商無疑是找死的行為

今天很多人嘴裡嚷嚷要搬離無名,但卻一直走不開是為什麼?因為即使像PIXNET利用無名備份的XML檔案轉移BLOG文章及迴響,但是無名相簿不支援外連,所以結果依舊是一張又一張的破圖得要手動修改。

要無名大戶搬家,沒有一種手術是無痛的,大家怕痛、怕麻煩,另一方面也覬覦無名社群的人氣,無名站方也清楚這一點,擺明了綁架你。
所以我雖搬到PIXNET(未付費),同時也購買了Flicker!。要知道,今天成功的系統商不代表將來不會腐爛。

回過頭說,我當然也不希望PIXNET未來必定走上無名的後塵,跟著墮落下去(至少現在的表現很好),PIXNET變的更好,那我當然安安穩穩的在這落地生根;那麼反之?我至少需要有穩定的相簿系統、影音串流服務可以依靠,讓自己免於被綁架的窘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