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覺得線上音樂市場整併是遲早的事,只是沒想到第一波的合作案來的如此之快。

說線上音樂需要整合,也許是認為產業的胃納量不夠支撐四家業者生存,華語音樂市場規模不比歐美是事實,但就是因為這樣,業者就拼命做最有可能賺錢的華語流行歌這塊市場,結果就是四大業者的內容長的都一個樣。

現在,最後一個合法化的Kuro創聯網與財力雄厚但投資不如預期的Yahoo奇摩音樂通合作,接下來幾個業者的合縱連橫,每一步都將對線上音樂這個產業,未來體質健康與否帶來極為關鍵的影響。

中時電子報@Yahoo新聞:預付金驚人 刺激線上音樂整併圖片存檔
中時電子報@Yahoo新聞:創聯網、Yahoo!奇摩今結盟圖片存檔
中時電子報@Yahoo新聞:創聯網開張 百萬單曲免費下載圖片存檔

線上音樂網站除了合法以外的3個成功關鍵 - Mr.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