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游泳課已經上了快一個月了。

已經很習慣下班後拖著工作的疲累到游泳池去,然後泡在水裡、不停的練習著,等結束之後再帶著另一種的疲累回到家。很累,不過彷彿有種可以洗脫煩惱的附加效果。

其實一開始打從我正打算報名時,過程還有點小曲折。最早第一個想要去詢問的是鄰近士林站的某一間溫水游泳池,結果一去大門深鎖,不知倒了多久了,這下只好盤算下一個目標,中影文化城旁邊的游泳俱樂部。

沒想到連中影也暫停營業了...,而且還是因為一個很蠢的理由:國民黨賣三中的其中一中就是「中影文化城」。具我側面瞭解,中影泳池產權是獨立的,本不應該受到牽連,妙的是,由於泳池的大門入口蓋在中影的土地上,所以變成一種情形,一家店的大門被人家賣掉,所以店家莫名其妙結束營業的情況...。

反正總而言之,我最後還是回家先拜了一下google,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天母、士林、石牌等區域的游泳池比我想像的多得多,最後終於找到一間合適的,座落於北投區的大型運動中心。

我報了名,成人團體班10hr / 3000NTD,上課時間很彈性,三個月內消化掉時數就可以了。只不過上成人團體班的情形對我來說還真是有點尷尬,通常的時間,我會是課堂裡唯一的男生。每次上課,總會看見一個大男生跟著四五個小姐、太太、媽媽們做體操。而且重點是,現場我最菜,也游的最爛。

話說回來,這個游泳池的設施整體而言還算不錯。除了一個五十米的標準池子之外,還有烤箱、蒸汽室、按摩池等設施。在這裡待久了就可以觀察到有兩種類型的人會買票進來,一種當然是泳客,另一種買票進來根本沒打算游泳,只想使用這些「附加設備」,而且一眼就看的出來,因為多半都會是年輕穿著漂亮比基尼泳衣的小姐...。XD

在教練的引導之下,很快就讓我慢慢找回小時候游泳的感覺。上了兩個禮拜的課之後慢慢上了軌道,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中間休息了一個多禮拜沒有上課,前幾天一回來整個都變了。

上課學生從一群婆婆媽媽變成另一群的中年男子團體,而且是實實在在的初學者。這下可好,莫名其妙的我從排名末段的菜鳥搖身一變成了裡頭游最快的老鳥了耶...,這感覺還真是妙,不過說穿了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因為隔壁水道幼幼班的小鬼們每個都比我厲害的多啊...。XD

現在的運動計畫是,希望能夠一週運動四天,游泳及健身各兩天,只求儘量維持住了,畢竟有時候工作結束真的就累癱了呀...。體能有沒有進展可能一時還看不太出來,不過運動真的能夠抒解掉我一些不愉快的情緒倒是。

總之要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