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還在為了Pandora收回美國以外的收聽權力而感到遺憾的同時,另一家線上音樂電台 - blogmusik已經偷偷進化至v2beta了。

雖然還是beta,但功能可說是大大躍進!首先,blogmusik揚棄了之前iPod look的操控畫面,變成了較完整直觀的首頁。

blogmusik001

在首頁的下方,多了數個排行榜讓大家參考,包含全球、全英、歐洲、法國、70年代、80年代以及ambiance榜。

blogmusik的控制畫面已經非常的方便上手了,舉個例子,我想要在blogmusik裡頭搜尋「time after time」這首老歌。

blogmusik002

結果會列出一票相關的歌曲。在所有的結果當中,我找到了幾個喜愛的版本,其中一個是eva cassidy,這時我可以新增一個以他為名字的Playlist,然後將適合這個主題的音樂拖拉進去就可以了。

blogmusik003

然而這次改版最重要的功能並不僅僅於此...


第一個驚喜,SmartPlaylist功能。

當你播放任何一首音樂之後,這時面板上的SmartPlaylist就會顯示出該歌手的名字。

按下Start,系統會自動挑選與eva cassidy有關連的歌曲自動播放,你可以為每一首曲目標示你的喜愛程度(一到五顆星),若是想跳過的話按skip、若是不喜歡的話可以按心碎的符號表示I don't like this song。

blogmusik005

看到這兒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沒錯,這功能與Pandora的Music Genome Project音樂基因計畫極為相似!可以讓使用者不用花太多精力就能夠獲得一整個下午的美好音樂時光。不過就我試用的幾天看來,兩者的技術還是不同,沒有孰優孰劣的問題,而是在挑選歌曲的「個性」上,兩個機器人是不一樣的。有用過潘朵拉的朋友不妨比較一下。

第二個驚喜,非常簡易的分享功能!

blogmusik006

上圖右邊第一個欄位是你想要分享的歌曲的靜態連結,下方的空格讓你可以將這首歌寄給你想寄送的朋友。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左半部的BLOG分享功能。只要將這段code貼到你BLOG支援javascript的任何位置,你可以在你的網誌當中置入blogmusik播放器,就像這樣。



這實在是太方便了呀!不過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blogmusik帶來的第三個驚喜是Upload your Creations!提供用戶上傳自行創作的音樂檔案!格式為96k以上品質的mp3檔案,大小限制在10M以內。

blogmusik007

使用者能夠聽到更多有意思的音樂、創作者能夠讓自己的作品更便利的傳播出去,blogmusik的改版讓使用者、創作者與播放平台三者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不必為了不能收聽Pandora而覺得少了什麼了,來玩玩blogmusik v2beta吧,看來網路音樂電台的新一波革命已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