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上週日的事。

下午游完泳,肚子餓的咕嚕咕嚕的我正打算到一樓的MOS漢堡好好祭祭五臟廟,排隊的中途突然有一個歐巴桑大剌剌的繞到我正在排的隊伍的前頭來。

起初我還沒有警覺,以為這位婦人應該是要看menu所以才靠上前去,誰知道等前一位顧客一走,這位婦人居然就給我很自然的跟店員點起餐來了:「那個給我來一杯冰咖啡。」

我心裡還在狐疑「咦?這位婦人不是比我晚到嗎?」不過看在只是一杯冰咖啡的份上,也就算了。

誰知這位歐巴桑不是普通人物,店員將冰咖啡放在他面前之後,他接下來繼續說「那個冰咖啡冰塊太多了啦,給我冰塊少一點,啊糖跟奶精幫我放進去,奶精三個糖兩個...,糖三個好了,我要喝甜一點。」、「然後我還要再一杯可樂...,啊還是兩杯...,不然給我兩杯可樂再多一杯冰咖啡啦,一樣幫我把奶精跟糖放進去...。」

站在他後頭的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往他的後腦杓狠狠的巴下去然後大叫一聲「死老太婆你是夠了沒!?」這位講話像連珠砲般的婦人在短短三十秒的時間就讓我的怒氣直衝腦門大爆炸。

面對如此不守規矩又無視於後面排隊顧客的人,我本應理直氣壯的告知他我的不滿,但是因為第一時間沒有阻止他,所以錯失了維護自身權益的機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當對旁人沒有戒心時,有時吃虧就是無法避免的結果。

2. 你只能用「想像的」往對方頭上巴下去,但不能真的做,否則可能會導致更複雜的結果。

3. 不守規矩的人是不會不好意思的,你別期望他會多幫別人想一點。

4. 當面對侵害自身權益的無理行為時,你若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傷害便會持續擴大。

5. 生氣沒用。你會發現你的脾氣其實有一大部分是在氣你自己成為他人的幫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