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真是一團忙亂,天氣雖然變涼了,可是每天都被一些阿里不達的狀況搞的我一頭汗。

我們部門最近換了一張MPEG 2壓縮卡,原因是一個很蠢的故障問題使得上一張"從沒有正常工作過的卡"必須大老遠送到法國去檢修。而在舊的卡只能在窗戶兩千系統運作而頻臨淘汰的情況之下,老闆決定先出手買這間法國公司的另一張卡應急。

這真是惡夢的開始。

之前那塊Canopus的舊卡,雖說支援的解析度不算高,但至少也是「介面專業清楚易懂」、「效能穩定」的好寶寶卡,這間法國阿里不達公司,三年多前買來的MPEG 4壓縮卡,當時居然是Driver還沒寫好的未完成品,等了好一陣子裝上了驅動還耍脾氣出現一堆爆音自廢武功,長達三年不停的EMAIL往來代理商與法國原廠,數次更新Driver以及檢修,我的感覺是當初應該中了籤王買到瑕疵品,然而時間一晃眼三年過去,現在卻不能退貨,花錢買了個冤大頭。

這次老闆不信邪再從代理商買來第二張,等級比較低只做MPEG 2壓縮,測試近一周再度搞的我一把火。

對這間公司,除了不專業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操作介面以及UI感覺很...溫馨XD,絲毫沒有專業軟體的氣勢,常用功能不能使用鍵盤快捷鍵只能用滑鼠點點點,電腦上不能全螢幕預覽;它的預覽螢幕跟一包面紙一樣小,從Cable輸出端接出來連到監看螢幕,發現訊號不是從卡的Output過去,代理商說「要看壓縮後的畫面請看電腦螢幕上的小格子」可是那麼小根本看不清楚啊。外接出來還看不到壓縮後的畫面,那還監看個鳥?

更吐血的是,明明監聽音量正常,錄進去後再回放居然爆了?!整個活見鬼,還以為我器材搭配出了問題,花了我好幾天測試各種不一樣的接法,最後Mixer啦EQ啦Finalizer通通拆了連2408也不接直接進去還是爆。

最後總算發現,機器送進2408的訊號,我再分送兩組Output一組給監聽、另一組進入MPEG 2壓縮設備...,但是這張卡訊號進去後會自己放大,所以我依靠監聽調整到適當的音量送進去都過載。如果從MPEG 2壓縮卡的Output接出來聽呢?聽到的也一樣是未經處裡的訊號從卡Pass through出去...。

除了無法從大螢幕監看之外,也沒辦法監聽壓縮過後的聲音。要我只看它那個爛到爆非常陽春的表頭來判斷聲音有沒有Overload?你不乾脆建議我按下錄音鍵之後就可以去吃便當算了。

還是只有一句「除了不專業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還有我對這間公司的軟體設計能力完全不敢恭維。



目前器材連接現況:

[betacam、DVD之類的訊源]→[MACKIE 1604 VLZ PRO]

→[T.C. Finalizer]→[MOTU 2408mk3]→[監聽]
              ↓
         [VITEC MPEGProf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