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年了唷。



一直不知道如何下筆寫完這篇週年紀念文章,一方面是低潮的循環再次來襲,另一則是最近每回動筆總覺得心裡紛紛擾擾,不知是腦袋瓜還是肚子裡一直有個誰誰誰在裡頭大聲嚷嚷。還有幹嘛自己自找麻煩的規定這篇是「週年紀念」咧?反正很無力只好先放著,只是讓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心裡始終懸念、記掛著有件事未完成,每想到就會再挖出來看看停停寫寫。

原先的初衷,本只是想回顧一下今年發生的一些事。然而思考了一些,寫下來一些之後,自己又一而再的覺得似乎不太妥當而刪除。這樣的反覆真的很累人,常常循環幾次後對著螢幕生起悶氣來,苦笑兩聲只能嘲笑自己功力太淺,抑或是年紀真的大了...,無法專注也靜不下心。看來我也與那些愈想愈多的作者一般,事情經歷的越多,越左支右絀把自己綁死了。

最近一段時間,處理低潮情緒的方法就是不處理,甚至有些故意的想試探自己到底可以沉的多深,聽Damien rice是一個好方法,他的歌聲真是很好的催化劑,渲染力很夠,能放大自己當下的沈悶、或無力、或悲傷之類的灰暗情緒,有種自虐的快感。突然想到有些聽過我唱歌的人覺得我的聲線有種說不出的滄桑,或許今後可以試著朝這方向寫些東西吧。

從懵懵懂懂的部落格新手一路走來,如今已屆一年,總的來說,這一路上算是開心的。短短一年時光,有幸參與了國內首次「部落客旅行團」,認識一些很有想法的Blogger們,當然大部分僅止於對著網路線及螢幕上的認識,但也讓我初嚐了網路寫作的樂趣 --- 儘管寫的並不是很好。但就像「一首詩的誕生」作者引用某位文學大師的話:「閱讀百篇優秀作品所帶來的樂趣,遠不及親自創作一篇爛作品。」

近四百個平淡日子,這裡累積了四萬六千多人次的閱覽,發表過146篇文章,算了算,平均每兩天半左右就會有一篇懶散文字出現在這裡。現在回顧心中的第一個念頭竟是覺得自己真是全然的不務正業,又沒人付薪水會不會太勤奮的寫了啊...(笑)。不過也無妨,就當作日記記錄自己的生活,大多數文章都是寫來讓自己開心的,有些則是覺得自己該試著寫寫,即使是無病呻吟,那也的確代表著我當時真的一個屁也吐不出來的無奈。

這篇週年回顧寫來真有點感覺灰灰的,但想我應該不會趕流行把這兒給關了吧。即便越來越清楚有些事無法寫得太深刻,有些東西只能自己品嚐才有味道,但生活也就是如此,即使不想長大,背後那雙推手也不會讓你停止在此時此刻。這一年有許多趕不及完成的理想不應該再繼續荒廢了,不可免俗的在這裡謝謝所有來過並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搞個陽光一點的結尾...


「讓我們一起迎向下個週年吧!」



圖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