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自己接案子來做已經一段時間了。

在與一些公司往來的過程中發現,由於稅率因素,有些公司不願開立個人勞務報酬,為了不讓帳務方面的問題影響到業務的推廣,我不得不認真的思考「成立個人工作室」是否真的無法避免。

花了一些時間上台北市政府的網站查資料,發現裡面寫的官樣文章艱澀到已經到需要請人翻譯的地步,難怪有人寧願花錢請事務所代辦了,說真格的,若要詢問相關問題,可能奇摩知識+都還方便些。經我撥電話到台北市商管處去詢問後,得到初步的結論:

1. 我得先要準備幾個工作室名稱用來預審

2. 然後得填寫一疊「獨資事業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需附書件」

3. 不管哪種方式都需要親自跑一趟。

在申請過程中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無法確定工作室現址(就是我家)到底能不能夠登記成為工作室?

我目前居住的區域應該算是個單純的住宅區,能否成立工作室需要工務局調閱使用執照、分區證明等文件會審。在服務台詢問後,目前有幾種方法:

1. 我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有的文件填一填沒有的就算了然後就送件,反正等到會審各單位收到我的申請件他們會自己去查

2. 或者先填一張「營利事業登記建築物用途預審申請表」

3. 不管哪種方式都需要等待。

於是請了半天事假到市政府參觀的我只做了這幾件事(完成度20%吧...)。名稱預審過了,接下來就是祈禱一週後的審查結果能夠盡如人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