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他的專輯。之後,Damien Rice的嗓音就如同滾燙燒紅的烙鐵般烙印進我心底,感覺痛,卻又深刻的緊;又像是某種低調的化學反應,水面上看似無痕,卻迂迴隱蔽的在角落裡狂放的作用著。



一般會對這張專輯有印象,或許是因為「偷情」在片頭及片尾都用了「The Blower’s Daughter」這首歌當作主題曲。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或許以後會。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我完全不帶想法的聆聽這張作品。



在吉他、大提琴,以及人聲交錯之下,醞釀出來的是無比沈重又悲傷的氛圍。Damien Rice彷彿一位歇斯底里的畫家,揚起畫筆甩落下的墨水,化成了傾盆大雨下進你的內心,嗓音裡所蘊含的情感,結實而又濃烈的無以復加。



每當在獨自一人的時刻,總會有股衝動想把這張CD放進唱機,卻又害怕讓自己的情緒太過於擺盪,因為這樣的濃稠的情緒每一次聆聽時都快讓我無法招架,這算是一種副作用吧,無法否認我卻樂於享受他所帶給我的這樣子失控一般的折磨。





博客來音樂館介紹

Damien Rice

DamienRice.com.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