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星期一晚上,我現在正坐在診所的候診間打著我的BLOG。





話說從頭,自從入春以後,這過敏性的體質就一直為我招來許多奇奇怪怪不大不小病痛,感冒流鼻水也是、可以在肚皮上畫畫的蕁麻疹也是。只是,最近又多了我的嗓子慢慢不受我控制的新症頭。



一直到上禮拜練團,聲音惡化的程度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明明是要唱這個音,但出口的就完全不受我控制,每每唱完一首歌,冷汗直流。我猛然驚覺已經不行了,為了不讓病情惡化,去傷害到大家的耳朵,我急忙去找全方位的哲緯商量。



『咳咳,最近喉嚨不舒服,嗓子都啞了。』我說



『切!你哪一天不沙啞啊?』哲緯回我,嗚~這倒也是



『唉唷,這次不一樣,我明顯感到力不從心。』我再度表示我有點小擔心



『是唷,那你就去我之前看的那間啊,那醫生對於嗓音非常專業,一定會有幫助的。』哲緯說



哲緯介紹了我一間在業界相當有名的耳鼻喉嗓音專科,據說對於長期使用聲帶的歌手與老師都特別有一套,我身邊更是不乏見證者(哲緯就是)。



只是這診所對我來說還是有些不太算是缺點的缺點,總會讓我想看醫生的時候不會成為我的最佳選擇。



第一就是掛號時間長。



初診不能電話掛號,下了班不想人擠人的我,只好麻煩女友親自去幫我跑一趟。兩點門診開始,女友大約三點到,護士小姐給了她一個十分漂亮的數字。









『午夜12點』女友打給我



『啥?』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門診時間,你排到午夜12點』



『啊!什麼?』電話這頭的我嘴已闔不上



『護士說的,不然要等到後天唷!』



我只覺天旋地轉,這醫生敢情真是個狠角色?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我可以那麼悠哉的在11點50的候診間BLOG的原因了。









12點15,護士小姐總算叫了我的名字。



是一位非常專業的醫生,接近凌晨的時刻,還是依舊元氣十足的與病人講解病症,有問有答。檢查了我的症狀,知道我是歌手後,醫生便要檢查我的聲帶。



講解一下,一般人通常沒什麼機會去檢查聲帶。通常醫生檢查的方法就是,叫你伸舌頭,然後用面紙或紗布把你的舌頭包住,接著再拉出來一些,像一隻飛舌出去卻捲不回來的青蛙。



這時候你的舌頭因為被不自然拉長,喉嚨這時會變得很不好受,接下來,醫生會把一根金屬的小鏡子用熱氣吹熱,深進你喉嚨深處反射你聲帶的影像,然後再告訴你



『來,深呼吸,說ㄝ~』



每次到了這個步驟我通常因為反胃不舒服到想吐,會呈現一種『噴淚+吐舌頭+翻白眼』的怪異表情,此模式重複二到三次後才會結束。



診斷結果與我的猜測相差不遠,我聲帶充血腫起來了,這是過度使用的結果,只不過這次因為過敏,導致情形更惡化了些。



除了開藥,醫生還幫我打了一針。到了繳費領藥時,才驚覺又是我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一共是1250元。』



到沒有健保的診所看病真是叫人心痛啊~(大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