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所有聽過我唱歌的人:

喜歡聽我唱歌的朋友,我很感謝你們。

不喜歡聽我唱歌的朋友,我必須說,我也同樣的感謝你們來聽過我唱歌,即使結果是不喜歡。

---------

對於我的表演,因為我不是阿妹,所以視臨場狀況會有好與不好的時候,這很正常。對於我的聲音,畢竟連我喜歡的陳奕迅也會失聲,還有三天沒睡好加上時差影響的孫燕姿也會走音,所以實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喔,剛剛說到阿妹。他真的很會唱。當然不只他,但像他這樣「唱將」等級的天王天后其實屈指可數。大多數唱歌的人(尤其是我),是非常依賴音響的。音響狀況好,出來聲音好,表現就好;音響狀況爛,出來的聲音爛,我可能會連唱都唱不出來。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讓台下的你們覺得緊張或冒冷汗啦。

我仍在學習著,每一個表演的日子,儘我所能去調整情況、盡力讓它變好,讓它能夠正常發揮。而如果不能,那就學習維持平常心試著看開,笑笑就算了。反正沙啞會有沙啞的感覺、疲勞就有疲勞的味兒,在我僅剩的聲帶彈性下去發揮到最好的程度,我會告訴自己,那也就夠了。

盡力就好。也許某一天某一個場合,會有某一次的演出會讓我辭掉所有工作閉關沈澱一個月 / 戒掉咖啡一個月 / 早起晨跑一個月去準備他。如果這麼做,那也只表示我該做到那樣子。

以上都是牢騷,可能是酒精作祟吧。但我有時會想,臨場的狀況那麼多,表現的好與不好你和我的心裡都會打分數。而即使在低潮的時候,卻還是有一些朋友願意給我一些...什麼的,也許鼓勵、或打氣,也或許一句話都不講,坐在台下靜靜的聽。

多虧了你們這樣的表示(或沒表示?),才讓我有力氣繼續拖著下班疲累的身體站在台上。

總而言之,回到這篇文章的最開頭,給所有喜歡聽我唱歌的朋友。

謝謝你們。來,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