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此

農曆年前接到PIXNET的訊息,詢問我是否要參與試用TIVO的活動,代價則是要寫一篇心得來報告一下,於是乎此篇文章便應運而生囉。

TIVO是啥?
可能很多朋友對TIVO這名詞還是感到陌生,大致來說,它可算是有線電視發展到後期的一大應用產品。因為頻道越來越多,節目越來越多,很多節目你可能想看卻沒時間看、或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節目存在,TIVO這時候便是你最佳幫手。

你需要TIVO嗎?
如果你愛看電視那當然就需要。
可是你如果不愛看電視,那可能會更重要了。畢竟有些人不愛看電視的原因之ㄧ就是「你得在固定時間守在電視機前,而那是種浪費生命的行為。」有了TIVO,就不用再做電視奴了XD,隨時打開電視就會是你想看的節目!

TIVO是如何運作的?
簡單說來,TIVO是一台硬碟錄影機,透過網路連結,下載你所在地區的節目表後,就可以自由錄製你家中有線電視兩週內的節目內容。還可以設定全影集錄製、錄首播或重播等智慧選擇。

TIVO和電視連接的方式為何?
如果你所在地區是一般CABLE的類比訊號,那其實很單純,將有線電視線以串接的方式接入TIVO、再接入家中電視即可。但如果是數位機上盒的話就要稍微麻煩一些,像我當初借來試用時,我家中的有線電視是類比訊號,看安裝人員三兩下就搞定了,搬家之後,有線電視必須安裝數位機上盒,一開始自己安裝但卻都無法成功,直到再回頭翻一次說明書才發現,需要再多接一條IR控制線才行...。這邊就要嘉許一下TIVO了,24小時後配件就寄到家裡來了,動作很快喔。

最喜歡使用的功能?
以我自己看電視的習性來說,「全影集錄製」功能真的很方便,讓我不會錯過任何一集的CSI。另外「時光平移」的功能也是很人性化的,比方講上禮拜灌C再開記者會的時候,遇到尿急的情況也不用一直憋了,直接按下暫停鍵讓記者會停止,解放完畢之後再按下播放鍵就可以完全不錯過任何一句話。

使用TiVo後看電視的習慣和方式是否有改變?
一開始使用TIVO的朋友,我會建議你「儘快設定你的預約錄影清單、越多越好。」把你想看的、感興趣的節目,通通設定預約錄影起來吧,然後關上電視機,在該出門的時候出門、該運動的時候運動、該工作的時候工作。等到你想看電視的時候再開機,電視裡就會都是你想看的節目了,更爽的是,遇到廣告快轉就行了。

以上就是我試用的小小心得,結論就用一句莎拉潔西卡派克在慾望城市中說的話當結尾吧:

「生活在紐約可以沒男人,但不能沒有TI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