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公里到底有多遠?

開車可以從台北到台南的距離,我們居然用一雙腳就給他踩過來了,現在想想還真不可思議。

就如同NeverStop協會的宗旨:「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為理念,追求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這次的比賽到了最後,果然讓我身心都感覺到了,從來沒有感受過如此疲累的極限啊。

(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這篇都是字...)
這次比賽由於早上五點集合坐車到花蓮的關係,身體的狀況還是很難調整,前一天大家都還要上班,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到花蓮後整個人還是昏沉沉。

300公里的路程大家的配速都不同,一開始一路看著公路車選手狂飆,而我在五十公里處大腿就開始隱隱抽著...,果然,自比賽一開始就有種力不從心的預感現在發作了。前一晚睡眠不足真的很麻煩...。

193縣道是一條明媚的山野小徑,沿途風景很好,但忽上忽下的路程使我必須緊盯著路況,要是平常休閒的騎法應該很舒服,但比賽就是不同,緊繃著神經之下,一路壓抑著快抽筋的一雙腿只能戰戰兢兢的騎到第一補給點。

20080329_300K確認憑證
※ 就為了這三個章啊...

傍晚溫度不低,不過卻飄著絲絲細雨。我一方面暗自祈求老天爺不要真的下大雨,另一方面,要開始抵抗上班族的生理時鐘了。

在離開193之後,此時抽筋已舒緩,沿路我們不停的往前疾行,每二十分鐘輪流擋風讓這一段路均速大約有26~28公里左右。

到折返點前三十公里,有個池上便當的7-11,我的大腿突然又疼痛了起來,不是酸麻的那種,而是肌肉之中傳來陣陣的痛感。此時阿伯拿出神祕的肌肉鎮痛噴劑給我救急,神奇的噴完之後居然舒緩了大半,我下次一定要自己買一罐!休息完之後體力稍稍恢復,還可以順利的跟上公路車的隊伍哩。一路靠著肌肉噴劑,總算來到折返點,此時時間已是晚上十一點,共花費十一小時。

折返點的奇妙之處,就是一方面慶幸自己已經騎完一半,另一方面煩惱著另一半該怎麼騎才騎的完...。

在折返點超商狠狠喀了一碗微波乾麵與涼麵,之後就躺在地上不醒人事。這裡遍地都是隨處放倒的自行車與睡的亂七八糟的騎士,數十人橫躺在路邊實在很罕見,本來還想把這奇景拍下來,但隨即想到照相機被我留在遊覽車上了。

(其實我也蠻慶幸自己沒有堅持把G7帶出來,要不然非常可能會在半路就被我給丟了...。)

過折返點之後接著進入台九線的範圍。此時肌力不足帶來的後遺症來了,兩腳膝蓋開始疼痛了起來,而且越休息越痛,甚至還有軟腳的感覺。剛剛休息時還在計算速度要20/h以上才有機會,現在根本痛到15/h都十分勉強。

不知不覺跟隊友拉開距離了,一個人半夜騎在台九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每每見到一絲光亮,通常就是加油站之類的建築物,地上不定時出現睡覺的騎士,三不五時還會經過墓仔埔,想想這副景象還真是詭異...。

遊魂似的我一路騎到天微微透亮...。

「天亮了啊...」我心裡想著。不知不覺,我居然開始回憶起這兩天以來的一些過程(往事一直在我眼前倒帶啊啊啊...),腦袋裡不時想著「我真的是瘋了才會報名這種自虐的活動...」,一邊騎不知不覺眼皮就控制不住的闔了起來,然後驚醒,趕緊把龍頭扭回來,免得車子一直跑到馬路中間去...。在這樣大約數十次的循環之後,為了避免被撞飛,我決定開始找尋休息地點。

恍惚中,我看到了喔噴醬的家,「喔噴醬~」看到你真開心,車子一放馬上倒臥在門口的椅子上陷入昏迷。

等下一次睜開眼睛,半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了。這一盹不得了,看到時間馬上讓我驚醒過來,再不趕進度就要錯過關門時間了。但心理雖這麼想,兩條腿卻很誠實的軟趴趴不聽使喚。

現在我的雙手痠麻,每兩分鐘要放開把手繞兩圈舒緩筋骨;我的膝蓋疼痛,每繞一圈都有卡住的感覺,幾乎無法站起來抽車;我的肩膀及背部僵硬到不行,還有一個地方,在磨擦了近20的小時之後,越來越沒有辦法安穩的靠在椅墊上...,沒錯,就是我的屁股,菊花都不知道開幾回了...。此時進入鯉魚潭的路牌寫在前方,這代表我要離開該死的台九線了,但另一方面,出發時讓我滑的很爽的下坡,這下變成揮之不去的夢靨。

我現在覺得NeverStop活動主旨應該就是「絕對不讓參賽者好過...」越接近終點,看到的每一個坡都讓我痛不欲生啊。

這時候時間已經九點五十分了,剩下十分鐘,碼表里程數寫著298km。

「到底還有多遠啊...?」

這時候,一台下滑的公路車大聲對我打氣「加油!還有時間!」總算稍稍燃起我的鬥志,剩下的十分鐘用力的衝刺吧!用盡吃奶的力氣,一腳接著一腳的用力踩踏著。我眼睛看著前方地上,沿途的景色慢慢的,喚起我的記憶。

「終點就在前方了。」我心想。但是過了彎怎麼還沒看到終點?「看到終點了...」啊不對,到底終點在哪裡~?

越騎越慌,越騎越快,終於在大家的加油聲中用力的衝進了終點線之中,很開心,一切終於結束了。

我低頭看了看碼表時間,十點零五分。

「看樣子是來不及了...。」

然後我的證書到手了,本來以為慢了五分鐘結果...

20080329_300K證書

為什麼是10小時05秒...囧rz,如果超過五分鐘我也就認了,可是才五秒...,還有那大大的「殘念」章...,好刺眼啊~XD,花哈哈...,我突然有種「我這二十小時到底在幹麻...」的感覺。

(花了五分鐘情緒平復...)

好吧!既騎完之,則寬心之。

不要臉的想想,也算是挑戰成功啦!雖然我的證書上有個殘念章,雖然我沒有獎牌,不過也算是有達到自我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想起第一次騎復興三路就加碼三芝吃魷魚羹70多公里遠,我酸痛了一個禮拜;第一次騎P字山道賽將近一百公里,我酸痛了一個禮拜;第一次騎宇老 + 羅馬大滿貫,兩天130公里,我酸痛了一個禮拜;這次集合了全台灣的神經病到花蓮騎了300公里,我猜我大概又要酸一個禮拜了,光榮進入三百俱樂部!

至於下次要不要再次挑戰,雪恥拿獎牌,嗯嗯...,讓我考慮一下,嗯嗯...,考慮半年好了,到時候我再告訴你。

最後,再次說明一下我沒有在這次比賽照任何照片的原因,因為真是他媽的累翻天了

驕傲的說一聲:「我騎完了!」

---

相關數據:
ECHO XR+
騎乘里程(DST):310.85km
騎乘時間(RTM):13:41:12
最高騎乘速度(MAX):51.2km/h
平均騎乘速度(AVG):22.7km/h
總騎乘里程(ODO):1533km
最高踏板迴轉數(MRP):133
平均踏板迴轉數(ARP):77
平均心率數:146bpm
卡路里消耗量:8327cal
體重消耗量(WTL):1900.70g
脂肪消耗量(FTL):137.82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