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下本文圖片及相簿相關照片皆為本人所攝,歡迎轉載,但請勿用在商業用途,或請參閱我的Creative Commons授權。

 
 

前陣子在廣播中聽到,很吸引我注意的一張單曲,是由「糯米團」的馬念先以及「自然捲」的奇哥合作的的迷你專輯 - 「三十而立」。

顧名思義,這張專輯是由兩位已在而立之年的音樂人所共同創作的作品。取這樣的名字,我想或多或少帶有些回顧的意味,三十歲對於絕大多數的男生來說,至少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之中,的確是一個巨大的鴻溝,而對於從事音樂工作的他們而言也許更是如此吧,因此也讓我心有戚戚焉

EP內三首歌運用了一個共通的元素,就是管樂。馬念先與奇哥在這三首歌的編曲裡摒除了軟調的弦樂襯底,而用了大量的管樂器伴奏,讓聽眾不知不覺就輕鬆了起來。其實從以前就感覺馬念先的嗓音有種神奇的魔力,聽著聽著,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好像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很輕易的擺脫在腦後一般,這樣子的編曲,與馬念先的聲音絕對是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有次在聽路嘉怡的廣播節目,他說「馬念先的聲音好像會幫人療傷」,形容的蠻貼切。



※ 專輯實物照,讓我不知如何拆封的包裝


整張EP除了CD之外,另外還附了一個美國View-Master公司的「迷你幻燈機」做為專輯的贈品,幻燈機是機械式的,要對著光源看才會清楚,右側有的手把,拉一下就會換到下一張,運用某些原理讓圖片"看起來"有立體感。幻燈片其實也就是馬念先與奇哥兒時的一些照片並配上口白,還蠻搞笑的...。


※ 幻燈片其中兩張


還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此迷你專輯是常贊助非商業性藝術創作的agnes b.所贊助,而且是限量發售,所以要買這張EP的話得要到全省的agnes b.去詢問,但是不是全部的專櫃都會陳列,所以請有興趣的朋友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專櫃以免撲了空。

P.S.1  我拜請股溝大神老半天,就是找不到相關網站以及歌詞,這兩人真是低調的可以...,所以若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知一下吧。

30early 三十而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