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 自動伴奏琴PA50


PA-50


適合對象:




  1. 樂團鍵盤手



  2. 琴師以及自彈自唱者



  3. 電腦音樂(MIDI)製作者



  4. 中、高階鍵盤使用者




學習難度:



 中上



整體評價:





 可說是市面上同等級(或說同價位)arrangement keyboard功能最強者,音色與節奏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右手(UPPER)可以同時疊3個音色,效果器也可以分軌選擇,在主奏樂器的質感上有絕對加分的效果。



 PA系列鍵盤在MIDI撥放的部分創新推出了"State-of-the-art sequencing"功能,他能讓你在撥放A SONG的同時準備B SONG,並讓你自由的在任意時間切換至第二首MIDI SONGS不會中斷!這樣的功能在現場需要NON-STOP的音樂(如舞廳、DJ SHOW)時讓你完全隨心所欲!



 但是由於沒有數字輸入鍵,音色及STYLE無法用數字快速選擇,這點對於要快速切換音色的樂手較不方便。另外,62個發聲數雖然對於大部分的USER來說是夠用了,但是如果開啟自動伴奏時再同時使用大量且重疊的音色,偶爾會有"吃音"的情形發生。















官方報導: 





  • 音源



 音源是來自我們所為人稱道的Triton HI合成系統,這使得Pa50在音色上像極了一台專業的合成鍵盤。她有著32MB令人吃驚的音色,所有的經典音色及特別的獨奏樂器如立體鋼琴,薩克斯風,小提琴,小喇叭,長笛,吉他,口琴等均被升級成為合成器同等級音色。

 可以儲存160組的音色,包含了upper 1-2-3軌以及lower part、Pads、移調、音效等等。在節奏模式及樂曲模式下,你可以使用簡易的音色編修功能(Attack,Decay,Release,LFO,Filter Cutoff,Resonance)來編修所有的音色;效果器包含了殘響,延遲,等化,Exciters,Overdrives,Sound Decimators,類比錄音,轉動喇叭及Ring-Modulators等共89個效果器。強大的音色編輯功能使你可以去修改或創造新的音色及鼓組。




  • State-of-the-art sequencing



 Pa50提供了兩個完全獨立的編曲機可以同時運作及混音。當一台編曲機在運作時,另一台編曲機可以同時載入不同的曲子藉由crossfader的功能將兩首曲子做接續或混音的動作。

 Pa50有40音軌可以同時撥放。每一個編曲機有他自己分開的控制組,他們可以在同時直接讀取兩首曲子。歌詞可以在螢幕上顯示(大多數的格式下)。除此之外,一個便利的Jukebox功能能讓你製造出撥放清單。



  • Backing Sequence


 Pa50提供了許多好處能夠將你的音樂想法錄製下來。傳統的工作站只提供你一個空的調色盤去開始你的想法,Pa50的backing Sequencer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利用伴奏系統來提供你一些新的想法。如果你僅僅需要鼓,你可以選擇節奏並製造出一鼓的音軌。在撥放後,你可以輕易地改變你的和弦及想法、停頓處等等。系統將會自動地改變需要的部分,所以你可以嘗試一些你的想法而不用重覆錄音。所以這對那些沒有琴的人及對於那些需要快速工作的專業人士是一個完美的工具。這些你需要表現你個人特色的音色是被分開在編曲的音軌中,所以不用害怕音符或是音效設定在重複錄音時遭受損害。




  • 樂曲



 所有的編輯功能如事件編修、匡正、移調、力度、消去、剪掉、複製,面板上16個音軌都允許即時錄音或分步驟錄音。簡單音色編修是憑直覺且很容易使用的,四個設定好的立體數位音效可以同時被使用去創造一個令人驚訝及專業的混音。

樂曲和四個音效被設計且儲存在樂曲撥放模式下也可使用,在Live時可以結合直接到磁碟的方式可以將Pa50的極佳音色表現出來。




  • i系列及Pa系列的相容性



 i系列(i3,is40,i30等等)的擁有者將會知道Pa50是與舊的節奏檔案相容的。這對我們從前的顧客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可以享受新且令人驚奇的音色及Pa50的特色,同時又不失去原來有的伴奏資料。




  • Programmable Pads



 四個Pad可以單獨被設計給每一個演奏組及STS。Pads可以被指派去預設音色或是有著複製踏板指派的功能。舉例來說,你可以有把刮擦聲用在舞曲的節奏或是轉動喇叭快/慢開關功能在管風琴的演奏上。這對於你的想像力是沒有限制的。




  • High Performance Solid-State Disks



 磁碟可以儲存20MB壓縮過後的資料,在磁碟科技中是最新的,且gives higher performance than普通的快閃記憶體。




  • 多重任務操作



 Pa50是以強大的多重任務操作系統為特色,使你在彈奏一個東西的同時可以去下載新的節奏,在撥放的時候可以下載一個新的音色當曲子,甚至編修音色。這使的你的工作就像行雲流水般,科技從不會阻擋你的創意。








KORG Pa50 規格表:




  1. 鍵盤:61鍵,力度感應



  2. 操作系統:KORG OPOS(Objective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3. 多重任務,在彈奏時也可下載的特色SSD(Solid State Disk)-resident.可以從磁碟更新


  4. 資料儲存:8MB(>20MB equivalent)內部Solid State Disk(SSD),1.44MB軟碟驅動(MS-DOS相容)


  5. 音源系統:HI合成系統



  6. 發聲數:62



  7. Multitimbricity:40音軌(2X16編曲機,4即時,4Pads)



  8. 音色記憶體:32Mbyte PCM ROM



  9. 音色:超過660個(單一震盪,雙重震盪),包含一個立體鋼琴及GM Level 2相容音色。32個鼓組,128個使用者音色,64個使用者鼓組。簡單及全部音色編修。



  10. 音效:4立體數位多重聲效系統(每一個有89個聲效型式)



  11. 演奏組:160個即時演奏記憶。達到304個節奏演奏,每一個皆有4個單一觸鍵設定。



  12. 節奏:達到304個節奏,Solid State Disk-resident,freely reconfigurable



  13. 8個節奏軌,每個節奏有4個單一觸鍵設定,48個使用者節奏,設計過的節奏演奏組及單一觸鍵設定。與舊的i系列節奏相容。節奏可以編修功能,分步驟編修,事件編修錄音。



  14. STS:4X304(記憶即時音軌)



  15. 節奏控制:4個變化,兩個過門,兩個前奏,兩個尾奏,Counter in/間歇,同步開始/啟動,Tap速度鍵/重新設定,漸快/漸慢,Bass inversion,Manual Bass,速度鎖定,記憶,自動伴奏音量,自動伴奏靜音,Drum Mapping,Snare&Kick Designation,單一觸鍵。



  16. 般控制:主要音量,合奏,高八度移調,主要移調,分鍵點,節奏改變,音軌音量,1/4tone,可指派的滑桿,Joystick。



  17. Pads:4個可自由指定的Pads+停止鍵



  18. 樂曲撥放:XDS Crossfade 編曲撥放器-2個編曲機有分開的開始/停止鍵,暫停鍵,後退鍵,快速前進控制鍵,平衡控制,歌詞資料會顯示在螢幕上,Jukebox功能。SMF(標準midi檔案)直接撥放器(formats0及1)。樂曲/Backing sequence簡易錄音功能。16音軌,SMF格式化。



  19. 踏板:延音,可指派功能(連續,腳開關等)



  20. 控制:滑音及顫音搖桿,可指派的搖桿,Pads



  21. MIDI:In,Out,THRU,獨立音軌指派。自動設定功能(MIDI安裝)



  22. 音訊輸入:2 in,線電阻



  23. 音訊輸出:2主要(左/單一,右)



  24. 主要擴音器:2X15瓦



  25. 喇叭:2X10雙重圓錐喇叭



  26. 耗費電力:26瓦



  27. 尺寸:長1054mm,寬393mm,高150mm/長41.55",寬15.47",高5.91”



  28. 重量:11.25公斤/24.80磅



  29. 附件:使用者手冊,AC電源轉換器,譜架








KORG Pa50選購配件


  1. EXP-2 腳控制踏板



  2. XVP-10 表情/音量踏板



  3. PS-1 腳開關



  4. DS-1H 延音踏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