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狗年的第一部電影,獻給了這位華人武打巨星。

內文可能有透露劇情,但我看了一下又感覺還好...,總之怕被剝奪觀賞樂趣的朋友就先別看吧:D

1138554884(霍元甲.jp)

看之前就有人警告我,說這部電影「警世意味」濃厚。

看來的確如此。

整部戲感受得出李連杰想要傳達的許多「道理」。武德、忠孝仁義,這些傳統文化大家都熟悉,但卻不見得真懂,近年鑽研佛法的李連杰想必更希望自己的電影能夠有更多好的影響。

古今中外,電影總是導演的載具,裝承著許多訊息要傳遞,不同的只在於手法上的差異罷了。傳達的好不好,見仁見智,電影不就是如此?東方的思想用中國式的敘事手法製作出的華人電影不管怎麼演大家看的應該都很習慣。

而劇情方面,總讓我不斷的想到「末代武士」。

或許是這位同時出現在兩部片的日籍導演,或許是主角同樣都有著悲慘的過往,然後也都在無意間到了個世外桃源療傷沈澱,又或許是同樣都有那麼一位堅毅溫柔又善體人意的女主角陪伴身旁的關係吧。

這樣的大時代的故事,這些個元素,就是必須這樣不可或缺的存在著。

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李連杰與黃飛鴻幾乎是劃上等號的。不管是黃飛鴻、方世玉還是霍元甲,對大家來說,清裝長辮的造型,加上馬步一跨攤掌一前一後的起手式,這一代宗師的形象馬上勾起觀眾的回憶。咈咈咈...這才是大家熟悉的李連杰呀(沒辦法,總看不慣時裝造型的JET LI...)。

熟悉的劇情、經典的扮像、俐落的招式、流暢的動作,加上可能是李連杰最後一部武打電影的話題性,我想大家用「朝聖」的心態進戲院來觀賞這部電影,是值回票價的。

唉,還是自私的希望李連杰繼續打下去才好...



Bluescreen - 20060124:李連杰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