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些器材,用來補強錄音的品質,以及加快工作效率。

又亂花錢了...。


1. Violet-Design THE Junior

Junior這是一支中型振膜的電容式麥克風,造型古典,做工良好。

當初要購買時,曾拿它與價位相近的Studio Projects TB1作比較,比較的結果,THE Junior聲音的質地緊實,人聲錄來通透、而且還擁有一種較「高級」的細膩質感;而TB1是真空管MIC,也是SP產品價位最高的一支,但是聲音比起THE Junior明顯鬆散許多,雖然振膜較大,但並沒有更佳清晰,彷彿像是卡了一層霧一般的朦朧。

由於THE Junior的振膜不算大,所以在一般沒有隔音的環境中使用也不會有太大的環境聲干擾的問題。






2. RME Suzy

RME-Suzy這個小盒子擁有多個不同規格輸入輸出的接孔,還有bypass、mute、mono、volume四個功能可供切換。

對我來說,我把他當作是喇叭電路的保護器,在開關電腦時防止電源雜訊進入監聽系統。







3. HPA6 - 6 Channel Headphone Amp



六個軌道的耳機分配器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多,不過在這個價位的產品中我實在也找不到更好的推動耳機的其他選擇了。

對於擁有兩對以上耳機的人,每對耳機的輸出阻抗不同,造成每對耳機音量大小差異頗大,這時候多軌道的Headphone Amp就可以派上用場,讓你能夠分別調整每對耳機到適當的音量。



4. Frontier Design AlphaTrack

AlphaTrack這個單軌Mixing Control是個很有趣的玩意兒,比起一些大型的Control比方說Mackie Control Universal Pro實在是小巧的很,不過該有的功能通通不少,軌道間的切換也很快速方便,能夠讓我有效率的縮短混因的時間,不用再用滑鼠慢慢拉了。

不過還是有幾個小缺點,第一個是他的fader是用皮帶傳動,靈敏度不像電磁式的那般敏銳。第二個是他的fader造型實在有點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