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土城出發(AM06:45)→三峽→復興鄉萊爾富→羅浮(午餐)→巴陵→明池山莊(至高點)→百韜橋→宜蘭員山鄉→礁溪(PM06:30)

第二天:礁溪出發(AM09:15)→北宜頭城段→石牌→坪林→新店→土城→士林

---

來補充一點心得好了。

第一天出發沒多久就下大雨,在三峽的山區沿路都有折返的騎士告訴我們:「山上雨更大喔,你們還要繼續騎喔?」咬著牙苦撐,還好有繼續騎,不然就變成單日十公里的白淋雨行程。

到復興鄉萊爾富躲雨之後,等雨勢稍歇就直衝羅浮,在這邊先吃完中餐。可能是因為前天沒睡加上吃飽血糖變低,接下來往明池的這段路走的十分痛苦,轉速出不來整路踩的很沒效率,一直到接近明池山莊時身體熱開一些才好點。(後來回家看高度表發現其實看似緩坡其實有接近6%的斜率,難怪不好走...)

過了明池,接下來就是二十公里以上的長下坡,這邊路況不是很好,中間還有數段修路導致的泥擰地,下坡路窄又彎,下到百韜橋時手都麻了...。宜蘭員山鄉,泰雅路沿線則是高高低低的緩坡,輕鬆走即可,倒是蘭陽平原上的省道讓我很痛苦,整路平又直,但是超無聊的,一點逆風都讓我再心裡暗譙。

礁溪飯店超多,兩日雙北的話住礁溪是個好主意,隔天出發馬上就上北宜,心理負擔也輕鬆一些。

逆走北宜很舒服,九彎十八拐風景好,坡度適中,很適合練車的路線。到了石牌就可以停下來補充一下熱量,茶葉蛋要吃的話剩沒幾間了,北宜的商店收掉了一大半。到坪林接近中午,雖吃不下但又不想頂著烈日騎車,隨便扒兩口炒飯,有點反胃的感覺,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瞇一下先。

接著往新店,遇到兩台公路車,其中一台好像是TCR ADVENCED?試著追追看結果果然蓮尾燈都看不見...,到最後下滑到新店7-11看見他們正要走出商店,落後至少有十分鐘吧我想。騎到新店,看見公寓大廈,回到文明的世界了,感覺真好。

 

相關數據:
ECHO XR+
騎乘里程(DST):240km
騎乘時間(RTM):11:40:01
最高騎乘速度(MAX):
平均騎乘速度(AVG):
總騎乘里程(ODO):1832km
最高踏板迴轉數(MRP):141
平均踏板迴轉數(ARP):68
平均心率數:149bpm
卡路里消耗量:7573cal
體重消耗量(WTL):1748.18g
脂肪消耗量(FTL):109.09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