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連續兩週上風櫃嘴之後,第二次真的有明顯的改善。其實騎車爬山只要抓到要領,例如維持迴轉速以及避免重踩,還有儘量控制規律呼吸,就可以享受騎車爬山所帶來的樂趣(當然我還是有休息...,因為還是很累的...)。

不過這兩次的爬山經驗,讓我動起想要換輪胎的念頭。原廠的巧克力胎在爬山的時候阻力較高,下坡時呼呼作響的,加上公司同事小杜之前也說想要換馬吉斯一級防刺胎,所以上禮拜趁著下班沒事,就到石牌一間常常經過的「裕進單車」去走走。

再經過多方比較以及老闆還有現場的車友的解說之後,最後選擇了馬吉斯310可折胎,特點是重量只有310g,重量足足比原廠胎以及一級防刺胎少了一半!兩條加起來就是節省了600g的車重。

說到這裡還沒有進入重點啊...

重點就是,裕進單車的車友還有老闆人都很好,他們每個週末假日幾乎都會安排單車的行程,而且也很大方的邀請了第一次上門換輪胎的我,所以禮拜日我就跟著大夥兒一起去騎車了。



日期:20071104(日)

單日里程:約70公里

累積里程:236.6公里

時間:早上七點出發,回到士林中午一點共計六小時

騎乘路線:捷運琪哩岸站→奇岩路→北投→復興三路→小坪頂路→北新路→無極真元宮→三芝→淡金公路→淡水→登輝大道→紅樹林→自行車道→石牌→士林
20071104_北投復興三路_三芝_軌跡圖
這是我目前騎最遠的一次了(點圖可放大)
這次的北投復興三路騎起來實在是十分硬斗!從復興高中開始,一開頭就是個「特級長陡坡」伺候,光用看的就有點傻眼...,我想起前一天晚上在車行,老闆還有點擔心的問說:「明天要騎復興三路耶,你才剛開始騎車,頂的住嗎?」

「安啦!人家他風櫃嘴都上的去了,沒問題啦」車友阿誠在一旁樂觀的替我回答了...。

結果果然,一進入上坡,我的順位馬上落到最後一位,這種陡坡比起風櫃嘴,說再難個30%都還算客氣的咧!我又回到第一次爬山的樣子:心跳急促、兩眼直盯著前輪只能死命的龜速向前騎...,唉唷~,怎麼感覺我一直在越級挑戰啊(苦笑)?

20071104_北投復興三路_三芝_高度表
7.5公里到12.5公里,短短五公里爬升了400公尺高!(點圖可放大)

在落後大家不知道多遠之後,阿誠與良冠兩位車友還特地折回來陪我騎最後的一段,十分感謝!

噩夢在到達第一個休息點之後就結束了,之後的行程除了比較遠之外倒也還算撐得住。這次騎到三芝有去參觀了八賢村水車園區以及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喔,而且還有吃到很有名的肉羹跟魷魚羹耶!在辛苦流汗之後的美食滋味實在是太美好了...。

按照往例,我還是揹著我的小黑G7加廣角鏡出門,路上還是累到跟狗一樣連拿相機的念頭都沒了...XD,真的要認真考慮下次別這樣搞缸幫自己做重量訓練吧...。

接下來就要規劃單日破百的行程了,也期待下一次跟裕進的活動!

其他的照片及文章請看:(裕進)2007.11.04三芝越嶺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