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還是菜鳥等級的我來說,直到比賽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問自己「真的有辦法嗎?真的騎得完全程嗎?」

20071209_軌跡
※令人望而生畏的P字型山路

兩週前在裕進老闆阿源以及眾車友的鼓勵之下繳了五百塊報名,雖說報名的時候很乾脆,但其實以我目前的功力要挑戰這賽程真的有點給他吃力。陽金P字山道如同名稱所示,主要路程從仰德大道穿透陽金公路至小油坑,下滑到萬里之後再上到風櫃嘴,最後再從明德樂園到冷水坑,成為一個P字行山路,總里程約75公里的路程當中,要翻越三座山,總爬升量超過兩千公尺。

出發前大合照
※出發前的大合照

報名當天看到滿滿的人真是令我傻眼,今年第二屆的參賽人數比去年多了近一倍,八百多人一起擠入仰德大道的結果就是,公車汽車摩托車通通得減速慢行,一度交通堵塞不說還發生一些零星的小擦撞。所幸隨著路程漸遠,選手彼此拉開距離後逐漸改善,這一段難度雖不高,但卻最是危險。

此次賽事沿途有三個補給點,有了上禮拜試騎的經驗後,知道若是補給完成其實應該盡快出發,不然腳涼掉要再熱起來得要再花一些時間,到後來可能會騎不動了。到第一補給點再上去一些就是上週試騎到冷水坑的停車場,此時花費一個半小時,比前一次快了有十多分鐘,看來路線有熟的確有差。

小油坑下萬里的長下坡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體力目前大約到哪一個階段,因此整個路段我都是盡量維持迴轉速減少重踩,免得心跳爆表就提早玩完了,這在比賽前半段十分有用,一路維持規律的呼吸,體力好的時候檔位不用打太輕,控制好迴轉速就可以維持一定的均速。但是到了後半段,尤其是第三P要上小油坑的時候,腿力衰退的十分明顯,明明不會很累也不會太喘,但雙腿就是不聽使喚的發軟,只能說訓練的量還是不夠啊...。

20071209_高度表

最後在冷水坑終於還是下來牽了一段路,千辛萬苦之下到達了終點,總共花了5小時:43分到達,八百多人參賽有798人完賽,排名426位。總括來說,陽金P字山道三段的難度恰恰是由小至大,在體能最弱的時候要爬最陡的坡,果然「永不放棄」是這一系列賽的唯一宗旨!

抵達終點累翻天的臉
※抵達終點!

完賽證書
※完賽證書

日期:20071209(日)
單日里程:約92.5公里
累積里程:527.6公里

2007  Never Stop 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山道活動辦法
2007挑戰陽金P字山道成績表

更多照片請看:
2007.12.9挑戰陽金P字賽
陽金P字道(協會拍攝裕進車隊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