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下大雨,我在公司附近的早餐店裡。

店員:「請問你需要什麼?」

我:「給我一杯熱咖啡外帶。」

店員:「好的一共35元,謝謝。」我拿1000塊給他找零,換回一疊100元紙鈔以及銅板。

我一手拎著雨傘身體側往一旁點著鈔票,要將濕潤的鈔票放進皮夾之中可能花費了好幾秒鐘吧,店員這時往我後頭招呼著「歡迎光臨」,然後對著我再次的說了聲「謝謝」。

問題來了。請問在我數著鈔票的同時,店員說「謝謝」是代表:

A.「謝謝你考我心算1000-35=?」      B.「謝謝但是後面有人在排隊」
C.「謝謝你只買一杯咖啡而已」      D.「以上皆是」

---
中午買午飯,我在對面的速食店裡。

店員:「請問需要什麼?」

我:「我要1號餐外帶。」

店員:「好的一共105元,你的餐好了。」我接過餐點

店員:「不好意思。」

問題來了。請問在後面沒有人排隊的情況,店員說「不好意思」是代表

A.「不好意思上次找錯你錢了」      B.「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謝謝...」
C.「不好意思我不能跟你交往...」      D.「以上皆有可能」

---
(20070122 update)這幾天又聽到了幾個有趣的句子,為免遺忘,趕緊記錄下來...。

「這樣子」句型:
  • 這台電視機,就是我們這裡賣的最好的「這樣子」,無論價格或是規格都沒話說,很難有別的型號可以比得上它「這樣子」...
「好不好」句型:
  • 接下來這首歌,就送給所有的聽眾朋友們了,我們下次再見囉「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