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好幾年的包包在前陣子終於壞到一個完全無法使用的狀態。拉鍊不管怎麼拉,袋口始終無法闔上,雖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總是陪伴了我好一陣子了,心中對它還是有股不捨。



說起來這大概和我從小用東西的習慣有關,舉凡皮夾、包包這類型的東西,只要是還堪用我就懶得換。總是用到破了或壞了,才會考慮再買一個來取代它。也因此我的隨身物品大部分應該都可算是超時工作的,這下也只好讓它休息一下了。



壞了的這個小包包,我一直都很喜歡它的精簡設計,因為體積小又容易攜帶,感覺和我已密不可分。很喜歡林夕所寫的一段歌詞:「...你的背包,背到現在還沒爛,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的汗,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就是這種成為身體一部份的感覺,描述得相當生動。



捨不得讓它退休,昨天特地想要找看看有沒有辦法修,但在西門町繞了老半天,才發現之前的專櫃似乎已撤下,在找到店家修理之前也只好再買一個來頂著用。雖是這樣子想,但逛起來還是非常認真啊...(羞),沒多久就在一家賣傘兵包的店裡買了一個側背包。



回到車上,迫不及待的將新包包拆開,把舊包包的東西全倒了出來,然後一個一個的放置定位。新包包比之前的大了不少,功能也很齊全,充滿許多暗袋與扣環,感覺所有東西都有屬於自己的歸處,這種感覺讓我很滿足。想到小學時,每到開學前媽媽總會帶我去買文具。有一種看來很炫的鉛筆盒,前後左右都有神秘小空間可以放筆跟橡皮擦,側邊還有幾個按鈕,按了之後會從鉛筆盒某個角落迸出一支剪刀或是削鉛筆機三角板什麼的。



帶著新包包上街,就像是穿新衣服一樣,心中有種莫名的愉快。好像身上帶著某種精品,人也彷彿時尚了起來,而且潛意識會告訴自己,因為有了新的東西,人生有某部分好像就可以從新開始似的。這種感覺現在想想還真是膚淺,應該只是花錢後的快感吧。但也無所謂,至少在心底的某處我有自我滿足到了就好,人有時就是這樣單純的可以啊。



(20051017)





包包網站:TOUGHJEA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