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知道我不應該來的。』


我看著門口,隱隱透出的是一抹淡紫色的煙霧,是霓虹燈與香煙混在一起的效果。還有一股難以形容的氣味,混雜著煙、酒、香水還有嘔吐的噁心氣味。我就站在門口,與電影情節相同的,門口除了泊車小弟外還有個虎背熊腰的保鑣在一一過濾客人。我不適合這裡,我用極肯定的語氣對我自己說著。


『先生您好,歡迎光臨!』門口的小姐熱情的招呼著


『嗯…。』


『帥哥你一個人呀?怎麼稱呼呀?』邊說著還一邊上下看著我


『嗯…,我是琴師,來代班的。』唉,我實在不習慣他們打量人的方式


『喔,原來是琴師,請跟我來。』


我跟在她身後,進到一樓大廳後,馬上就是彎曲的迴廊,繞著繞著,接著下樓,然後是一條筆直的長廊。


『諾,走到底就是了,我還要忙,你自己進去吧。』領我進門的小姐說


看著這條長長的走廊,深不見盡頭,心裡不禁又是一陣滴咕…


『靠!死阿傑,沒事叫我來代這什麼鬼地方的班…』阿傑是我前任搭檔,兼無話不談的好友。


不過來都來了,這下要反悔也來不及了,唉…反正這錢不賺白不賺,不管那麼多啦…。


說真的,沒想到這會是我第一次進到酒店裡去,心情還真有點忐忑,不同的是,我的身分並不是那些酒客,而是跟裡面這些小姐一樣,是為了生活來糊口的。


我低著頭,靜靜的彈著鋼琴。阿傑這傢伙,因為生活的壓力,在幾年前便踏入了酒店當琴師。回想幾年以前,我們可是合作無閒的最佳搭檔呢!大多數的時候,阿傑總是要服務這些進來消費的大爺們,幫他們伴奏,彈著他們想唱的歌,有時氣氛HIGH了,也得要彈些舞曲來助興。他常常跟我說,這事兒說穿了,也不過是個靠小費過活的低賤工作罷了,跟台下的那些酒店小姐們,根本是一模一樣。


一位小姐往我走過來,打斷了我的思緒。


『喂~老師,你是新面孔耶,第一次來嗎?』靠著鋼琴,看起來是一位活潑的年輕女孩


『是啊,不過…我只是代班而已。』


『是唷,那,可不可以幫我的客人唱一些抒情歌曲,我客人說他想跳慢舞啦!』


『好啊,沒問題。』


我爽快的答應,反正為了小費,有何不可?更何況抒情歌曲可是我最拿手的呀。唱著英文老歌,Elvis的『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在現在這個時空之中似乎是更加的貼切。我抬起頭,餘光順著那正在跳著舞的一對對男女,忽然,有個人吸引住我的目光。


她正讓一個男人摟在懷裡,在舞池中央,隨著我的歌聲左右搖擺著。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do you miss me tonight?

Are you sorry we drifted apart?

Does your memory stray to a brighter sunny day

When I kissed you and called you sweetheart?


我看著那女孩,不知怎地,我無法將視線從她的身上移開半秒。我看著她的背影,她的頭髮、她的肩膀、她的…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熟悉,說不出的熟悉。然後,她轉了過來,在那男人的肩上我看到了她的雙眼。而她,一定也注意到有人正在凝視著她,因為那一對深邃的眼眸在瞬間淚水盈滿了整個眼眶。


只有瞬間,然後,她將她整個臉埋進那男人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