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欄



每次到了月初就又得寫那該死的出勤表...



從8月來這家公司到現在12月了,一次全勤獎金都沒有拿過,看著假卡填寫欄位用近乎失控的速度不停的向上攀升,平均每個月要請假2.5天以上... 都快不夠寫啦><"



更糟糕的是,上個月只有五天出勤紀錄正常,其餘都不是請假就是遲到...



今天經理還特別湊到我身邊來說:『錢不好賺耶,你這樣應該被扣不少吧?』



還用你說嗎?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呀...,掯!



無論如何,我得想個方法杜絕我遲到的惡習才是真的。





神啊~!拜託救救我吧!!(泣...)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ORG 自動伴奏琴PA50


PA-50


適合對象:




  1. 樂團鍵盤手



  2. 琴師以及自彈自唱者



  3. 電腦音樂(MIDI)製作者



  4. 中、高階鍵盤使用者




學習難度:



 中上



整體評價:





 可說是市面上同等級(或說同價位)arrangement keyboard功能最強者,音色與節奏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右手(UPPER)可以同時疊3個音色,效果器也可以分軌選擇,在主奏樂器的質感上有絕對加分的效果。



 PA系列鍵盤在MIDI撥放的部分創新推出了"State-of-the-art sequencing"功能,他能讓你在撥放A SONG的同時準備B SONG,並讓你自由的在任意時間切換至第二首MIDI SONGS不會中斷!這樣的功能在現場需要NON-STOP的音樂(如舞廳、DJ SHOW)時讓你完全隨心所欲!



 但是由於沒有數字輸入鍵,音色及STYLE無法用數字快速選擇,這點對於要快速切換音色的樂手較不方便。另外,62個發聲數雖然對於大部分的USER來說是夠用了,但是如果開啟自動伴奏時再同時使用大量且重疊的音色,偶爾會有"吃音"的情形發生。















官方報導: 





  • 音源



 音源是來自我們所為人稱道的Triton HI合成系統,這使得Pa50在音色上像極了一台專業的合成鍵盤。她有著32MB令人吃驚的音色,所有的經典音色及特別的獨奏樂器如立體鋼琴,薩克斯風,小提琴,小喇叭,長笛,吉他,口琴等均被升級成為合成器同等級音色。

 可以儲存160組的音色,包含了upper 1-2-3軌以及lower part、Pads、移調、音效等等。在節奏模式及樂曲模式下,你可以使用簡易的音色編修功能(Attack,Decay,Release,LFO,Filter Cutoff,Resonance)來編修所有的音色;效果器包含了殘響,延遲,等化,Exciters,Overdrives,Sound Decimators,類比錄音,轉動喇叭及Ring-Modulators等共89個效果器。強大的音色編輯功能使你可以去修改或創造新的音色及鼓組。




  • State-of-the-art sequencing



 Pa50提供了兩個完全獨立的編曲機可以同時運作及混音。當一台編曲機在運作時,另一台編曲機可以同時載入不同的曲子藉由crossfader的功能將兩首曲子做接續或混音的動作。

 Pa50有40音軌可以同時撥放。每一個編曲機有他自己分開的控制組,他們可以在同時直接讀取兩首曲子。歌詞可以在螢幕上顯示(大多數的格式下)。除此之外,一個便利的Jukebox功能能讓你製造出撥放清單。



  • Backing Sequence


 Pa50提供了許多好處能夠將你的音樂想法錄製下來。傳統的工作站只提供你一個空的調色盤去開始你的想法,Pa50的backing Sequencer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利用伴奏系統來提供你一些新的想法。如果你僅僅需要鼓,你可以選擇節奏並製造出一鼓的音軌。在撥放後,你可以輕易地改變你的和弦及想法、停頓處等等。系統將會自動地改變需要的部分,所以你可以嘗試一些你的想法而不用重覆錄音。所以這對那些沒有琴的人及對於那些需要快速工作的專業人士是一個完美的工具。這些你需要表現你個人特色的音色是被分開在編曲的音軌中,所以不用害怕音符或是音效設定在重複錄音時遭受損害。




  • 樂曲



 所有的編輯功能如事件編修、匡正、移調、力度、消去、剪掉、複製,面板上16個音軌都允許即時錄音或分步驟錄音。簡單音色編修是憑直覺且很容易使用的,四個設定好的立體數位音效可以同時被使用去創造一個令人驚訝及專業的混音。

樂曲和四個音效被設計且儲存在樂曲撥放模式下也可使用,在Live時可以結合直接到磁碟的方式可以將Pa50的極佳音色表現出來。




  • i系列及Pa系列的相容性



 i系列(i3,is40,i30等等)的擁有者將會知道Pa50是與舊的節奏檔案相容的。這對我們從前的顧客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可以享受新且令人驚奇的音色及Pa50的特色,同時又不失去原來有的伴奏資料。




  • Programmable Pads



 四個Pad可以單獨被設計給每一個演奏組及STS。Pads可以被指派去預設音色或是有著複製踏板指派的功能。舉例來說,你可以有把刮擦聲用在舞曲的節奏或是轉動喇叭快/慢開關功能在管風琴的演奏上。這對於你的想像力是沒有限制的。




  • High Performance Solid-State Disks



 磁碟可以儲存20MB壓縮過後的資料,在磁碟科技中是最新的,且gives higher performance than普通的快閃記憶體。




  • 多重任務操作



 Pa50是以強大的多重任務操作系統為特色,使你在彈奏一個東西的同時可以去下載新的節奏,在撥放的時候可以下載一個新的音色當曲子,甚至編修音色。這使的你的工作就像行雲流水般,科技從不會阻擋你的創意。








KORG Pa50 規格表:




  1. 鍵盤:61鍵,力度感應



  2. 操作系統:KORG OPOS(Objective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3. 多重任務,在彈奏時也可下載的特色SSD(Solid State Disk)-resident.可以從磁碟更新


  4. 資料儲存:8MB(>20MB equivalent)內部Solid State Disk(SSD),1.44MB軟碟驅動(MS-DOS相容)

  5. 音源系統:HI合成系統



  6. 發聲數:62



  7. Multitimbricity:40音軌(2X16編曲機,4即時,4Pads)



  8. 音色記憶體:32Mbyte PCM ROM



  9. 音色:超過660個(單一震盪,雙重震盪),包含一個立體鋼琴及GM Level 2相容音色。32個鼓組,128個使用者音色,64個使用者鼓組。簡單及全部音色編修。



  10. 音效:4立體數位多重聲效系統(每一個有89個聲效型式)



  11. 演奏組:160個即時演奏記憶。達到304個節奏演奏,每一個皆有4個單一觸鍵設定。



  12. 節奏:達到304個節奏,Solid State Disk-resident,freely reconfigurable



  13. 8個節奏軌,每個節奏有4個單一觸鍵設定,48個使用者節奏,設計過的節奏演奏組及單一觸鍵設定。與舊的i系列節奏相容。節奏可以編修功能,分步驟編修,事件編修錄音。



  14. STS:4X304(記憶即時音軌)



  15. 節奏控制:4個變化,兩個過門,兩個前奏,兩個尾奏,Counter in/間歇,同步開始/啟動,Tap速度鍵/重新設定,漸快/漸慢,Bass inversion,Manual Bass,速度鎖定,記憶,自動伴奏音量,自動伴奏靜音,Drum Mapping,Snare&Kick Designation,單一觸鍵。



  16. 般控制:主要音量,合奏,高八度移調,主要移調,分鍵點,節奏改變,音軌音量,1/4tone,可指派的滑桿,Joystick。



  17. Pads:4個可自由指定的Pads+停止鍵



  18. 樂曲撥放:XDS Crossfade 編曲撥放器-2個編曲機有分開的開始/停止鍵,暫停鍵,後退鍵,快速前進控制鍵,平衡控制,歌詞資料會顯示在螢幕上,Jukebox功能。SMF(標準midi檔案)直接撥放器(formats0及1)。樂曲/Backing sequence簡易錄音功能。16音軌,SMF格式化。



  19. 踏板:延音,可指派功能(連續,腳開關等)



  20. 控制:滑音及顫音搖桿,可指派的搖桿,Pads



  21. MIDI:In,Out,THRU,獨立音軌指派。自動設定功能(MIDI安裝)



  22. 音訊輸入:2 in,線電阻



  23. 音訊輸出:2主要(左/單一,右)



  24. 主要擴音器:2X15瓦



  25. 喇叭:2X10雙重圓錐喇叭



  26. 耗費電力:26瓦



  27. 尺寸:長1054mm,寬393mm,高150mm/長41.55",寬15.47",高5.91”



  28. 重量:11.25公斤/24.80磅



  29. 附件:使用者手冊,AC電源轉換器,譜架








KORG Pa50選購配件


  1. EXP-2 腳控制踏板



  2. XVP-10 表情/音量踏板



  3. PS-1 腳開關



  4. DS-1H 延音踏板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見了 咕嚕

我是咕嚕...

(圖片出處:www.in-movie.com/ news/news01.htm?n_id=101 )


「再見了,可魯」的漏網鏡頭


黃哲斌 報告時間:2004/11/23 0:09:39 



我去看了可魯,但「我有沒有哭」並非本文的重點。重點是當電影散場,多愁善感的觀眾們吸著鼻涕,比賽誰比較晚起身,此時我聽見,後排一位可愛的小女生,鼻音濃重地對同伴說:「好可愛~~~~我也想養一隻可魯。」 



沒錯,這是一篇給「可魯迷」的文章,包括那位穿蘋果綠外套的女生,以下這些話,當天在電影院就該告訴妳,但我知道,自己看來更像一名居心不良的怪叔叔;因此,悔恨交加的我只能躲在這裡,以一位前拉布拉多犬飼主、前沒沒無聞影評人的身分,試著指出這部電影的諸多漏網鏡頭,也就是導演忘了拍、或拍了沒剪進去的情節場景。





●場景一:拉布拉多的成長速度極快,當你興沖沖把牠抱回家,誘騙牠像電影或廣告一樣,纏著捲筒衛生紙在地板上奔跑,想像牠永遠像隻大號花栗鼠,在你的手掌上跳舞…錯了!不出三個月,你就會發現牠膨脹的規模超出你預期,且速度之快,讓你懷疑牠常在全家熟睡之際,自己翻箱倒櫃吃兩頓消夜。

六個月後,你會發現你家客廳(或陽台)變小了,牠會像一匹小馬,踱步於你驚訝的表情裡,而且繼續默默長大中。你將納悶,當初寵物店的小可愛到哪去了?如今反倒像是,你們全家搬進了獸欄裡。




●場景二:雖然可魯的名字是「羽毛Quill」,導演也把牠拍得像羽毛,但牠從來不是一種輕盈的存在。當牠成犬,重逾三十公斤,食量大,排泄量也大。如果你恰巧是一位還算有羞恥心的公民(別學電影裡的渡邊叔叔),那麼,每天例常的兩次散步裡,你必須像我一樣:買一個專用的小畚斗隨侍在側,每當牠意興一來、馬步一蹲,你立刻以山普拉斯彎身救險球的速度,持小畚斗承接約莫半公斤的…嗯,消化完全的糜糊狀乾狗糧、狗餅乾、你家的椅腳木屑,一切伴隨著新鮮的松露氣味。

之後,如果你不想把這五百公克的高蛋白殘質帶回家,就必須事先套上塑膠袋,此時再優雅地包裹並打上蝴蝶結,臉上不能露出絲毫嫌惡之色,否則,保證牠會自卑難過。




●場景三:最重要的是,拉布拉多是種非常需要陪伴、非常需要運動的狗,牠不是吉娃娃或博美,只要一邊尖叫一邊在沙發上跺跺腳,就算完成一整天的運動量;不,你必須每天至少兩次,每次至少四十分鐘,帶牠到戶外散步、丟球、玩拔河。

剛開始你會覺得新鮮,久之,你會敬畏牠不屈不撓的無窮體能,無論你把繩棍、皮球、會哀嚎的維尼(或電影中的小熊皮皮)丟得多遠、丟多少次,牠總是以頑張的態度,迅速叼回你面前,別忘了,牠的祖先是捕魚的獵犬。而活動量的多寡,正是牠是否健康、是否快樂、是否毛色發亮、筋骨健壯的重要關鍵。

因此,如果你不像電影中的渡邊,每天都要牽著可魯走過半個京都;你就必須有心理準備,你即將面對一名最頑強、最嚴格、最有毅力的健身教練,牠會鞭策你每天準時運動,而且持之以恆。偶爾雨天,你讓牠在家門口草草解放,就想騙牠回家,相信我,你會看見牠哀怨悽楚的眼神,一如你與女友經過LV特賣會,你卻假裝沒看見時,她臉上那種黯淡神色。

總之,拉布拉多是一種很棒的狗,友善、聰穎、順從、有耐心、個性穩定,所有女性心目中理想男友的特質,牠幾乎都具備了(除了不會掏信用卡買單),你甚至可以從牠口中,聽見諸如「能跟你在一起,我就好幸福啊」之類的日劇台詞;相對地,拉布拉多犬非常需要你的耐心與愛情,牠所占用的時間、空間、精力、注意力,不下於一名超重的國小學童,不同的是,牠不會開口向你要安親班月費,也不會要你幫牠解數學習題。


所以,請不要低估可魯殺人的可愛眼神背後,隱藏的沉重責任,如果你不希望無數隻可魯在可預見的未來,變成髒兮兮的流浪狗,就像《一○一真狗》造成大麥汀的流亡潮,那麼,現在就拿出剪刀,剪下這篇文章。當你聽見小孩哭鬧、同事討論、親友猶豫、甚至路人交頭接耳:「是不是該買一隻可魯?」你就趕快像約翰韋恩掏槍一樣,從皮夾裡掏出來,強迫他們作答下列簡易問卷: 


一、你是否願意犧牲看白色巨塔或台灣龍捲風的時間,每天陪「可魯」散步玩耍至少一小時,消耗大量體力脂肪,且絕不偷懶,就像尊重辦公室的打卡鐘?


二、當你帶「可魯」外出散步,是否願意隨身攜帶器具,隨手處理接近一個便當盒份量的排泄物,並不吝鼓勵牠「今天的形狀好漂亮」?


三、你是否知曉一隻「可魯」成犬需要足夠的活動空間,並願意讓牠在家中走動,即便可能造成傢俱的小規模傷亡?


四、你是否知道「可魯」主要的家庭功能是「陪伴、玩耍」,並不適合作為看守犬,牠攻擊小偷的唯一武器是「熱情的口水」?


五、你是否知曉妥善照料一隻「可魯」,食物、玩具、雜支、副食品加上不定期的醫療支出,每月花費接近一部小車的分期款?


六、你是否承諾以照顧丈母娘的心情,一輩子與牠不離不棄,否則發誓自願吃一整年的乾狗糧?




上述六題,若有任一答案為「非」或「我不知道」,那就勸他趕快打消「養一隻可魯」的念頭,去養一盆萬年青吧,或養一隻哈囉凱蒂,反正後者一樣毛絨絨,而且不會破壞傢俱,也不會纏著你陪牠散步。


如果每一題的答案,都是堅定的「是」,那麼恭喜,他可能是具潛力的拉布拉多飼主。但即便如此,還是勸他先等半年,等這陣「可魯熱」過了再說,避免助長「蘭花熱效應」:貪婪的狗商趁著價錢好,拼命讓母狗不斷懷胎,而不讓牠們有休養的機會。(你總不會冀望狗商讓牠們去「坐月子中心」吧?)


等熱潮退了,若他渴望一隻拉布拉多犬的心更堅定了,可以確定的是,他會買到相對健康的幼犬,以絕對便宜的價格,而且,他的拉布拉多是獨一無二的,只屬於他與他的家庭,而不是另一隻複製狗「可魯」。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應該是第四個禮拜了吧...  



每次感冒都得要病個個把月的,連咳三個禮拜... 活像個病癆鬼... 又像是百日咳...



沒法兒~ 身體虛成這樣又愛熬夜...



唉... 







年底了就是會比平常要忙些,哪裡開幕啦~ 哪裡婚禮啦、哪家公司尾牙啦、不啦不啦...



也因為最近連續在忙著不同類型的表演,不同的曲風還有不同的合作夥伴,讓我對於自己在音樂上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



其實歌唱久了我們都知道,長時間自彈自唱對於歌手的肢體語言是會有不利的影響的...



算是種慢性的,逐漸走向『漸凍人』的感覺...,糟,我看我該去上些肢體協調的課程,免得在台上變成機器人(好像已經已經是啦^^")







哲緯說的對,要如何讓台下的人顧不得這口牛排還沒吞下去,會想抬起頭來看看你,那你就成功了。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試貼一張圖看看呗! 這是我剛退伍時的矬矬小平頭啦...



在吉普賽照的照片...



真奇怪~ 不是要千手觀音的嗎? 怎麼不太像咧??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越了解你的人就越知道如何能在短短的幾句話之內就傷透你的心... 



而且招招命中要害



似乎不需要練習馬上就可以脫口而出。







還是你已經在心中反覆練習了無數次了呢?







有多快樂、就有多難過;

有多甜美、就會有多少的苦澀;

這世界果然沒有純粹的幸福感啊...



沉浸在愛情海洋裡的人...



你們只是還沒有遇到陰暗暴風雨的來臨罷了...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月份班表如下...


星期一 8:00~9:30 永和仁愛公園--奧多咖啡館(英文老歌時間) 



星期三 8:00~9:00 吉普賽 



星期四 9:30~10:30 木吉他成都 



星期四 10:45~11:45 吉普賽 



星期五 9:00~10:30 京華城B1-with 小玉 



星期六 3:30~4:30 吉普賽 



星期六 9:30~10:30 永和仁愛公園--奧多咖啡 



星期日 6:30~7:30 木吉他成都--with 志昌 



星期日 9:30~10:30 吉普賽--PINKHAZE 3人組 




另外...11/13(六) 2:30~4:00 天母忠誠誠品一樓廣場 WITH 蓓麗


就醬子吧...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申請好了!! 



準備把網站般到新家囉~!!



興奮ING...  ^^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