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年過,雞年到。

不知不覺的又到了農曆新年,只不過這年味兒卻是一年不如一年。


今年照往例,除夕一樣邀請了叔叔一家到家裡吃年夜飯,老媽怕麻煩,所以同樣還是買了現成的宅配年菜。我們家人少,就我與我媽兩個人,買現成的既不用煮也好控制份量,所以從前年開始老媽便有在注意市面上的宅配年菜。第一年買了7-11的,還算可以,勉勉強強。去年比較高檔,買的是大餐廳現做的年菜外賣,沒有冷凍、不須冷藏,剛拿到時還有一點餘溫,結果當然是沒話說,就是好吃,不過價錢也貴上將近一倍。


今年老媽突發奇想,居然買了電視購物上頭的年菜來嚐鮮,我來不及阻止,發現時一切都已來不及了,也就只好算了。反正看電視上購物專家們講的那麼神,還有飯店主廚站在一旁微笑背書(一貫的手法),我想或許應該不會那麼糟吧,就算之前我有在這間公司工作過幾個月,深知其中的黑暗面,就算我跟我老媽還有我女朋友的媽已經非常習慣退他們家的商品,我還是天真的以為『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結果,果然是我太天真了。


不僅不好吃,簡直是非常難吃。




認識我的人都清楚,我是出了名的不挑嘴,是有的吃就好的那種人。除非是一入口就讓我皺起眉頭的那種,否則吃進嘴裡吞下肚裡反正只是一餐飯的那種人。


糖醋魚油炸後淋上醬汁,不僅皮爛爛的還有土味,失敗。


龍蝦冷盤退冰後失去了海鮮的鮮度,腥味又重,失敗。


最過分的就屬這佛跳牆了,裡面除了筍絲一點料也沒有,連那少少的,彷彿兩隻手數的出來的那幾根魚翅,居然都是用麵粉假裝的人造魚翅,入口即糊完全沒咬勁,失敗中的失敗


眼看我們家的年夜飯就要毀在這幾盤年菜的手裡之際,老媽趕緊端出秘密武器---魚頭火鍋出來伺候!本來是要等到初二阿姨們回娘家時才吃的火鍋,在情急之下只好提早出來撐一下場面。還好有這魚頭火鍋,在這幾道不爭氣的年菜之中稍稍安慰了我們的心,還有胃。


好樣的購物頻道,可惡的油嘴滑舌購物專家!舌頭溜啊?我想掏出來打『太鼓達人』都不會有問題了吧?還有那一臉假笑的飯店主廚,該不會是隨便找樓下的工友或管理員杯杯演的啊?可憐老媽明知道那是一貫的技倆卻一再的上當,難怪人家說主婦錢好賺,也難怪購物台可以一台開過一台,連一些不紅的主持人都下海去分一杯羹!不等吃完這年夜飯,我馬上就再追加了一條我的新年新計劃,那就是我要勤練廚藝,明年年夜飯我決定要親~自~下~廚。


還有,那些個什麼購物頻道、什麼購物專家、還有那彷彿是活道具一般的見証人…




























我恨你!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