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看。



開頭就發現一件事,德思理一家人居然消失了?沒有在第四集裡湊上一腳害我突然有點想念他們...。



劇情支線比前三集多的多,導演在前半段拼命趕進度,許多小說裡的細節都來不及表示,不過我仍舊覺得是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集。



這一集的重頭戲,大家都很期待的三巫鬥法大賽登場。波巴洞學院的女孩兒真會讓人眼睛一亮,儘管我覺得花兒‧戴樂古說漂亮其實也還好,但電影把小說裡她們歐洲貴族般的氣質拍的蠻好,看她們穿著制服在大廳飄來飄去那一幕真是令人賞心悅目的一件事啊...。*羞*



鄧不利多校長這個角色,自從第二集後李察哈里斯(Richard Harris)過世,換來Michael Gambon之後,我始終覺得他少了前兩集鄧不利多的那種沈穩與自信。第三集還好,到了第四集風格之變化真是讓我有點難以適應,與飛七的那兩個橋段讓校長幾乎變成了搞笑老頭子...。



不過,其實也不見得不好啦,現任校長的形象在我讀完第六集之後,反倒覺得他那時而嚴肅、時而神經質的特質是比較符合劇情角色的,雖然會感覺電影將鄧不利多的形象降格了不少,或許既定印象太重吧,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