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的溝通或是討論,大多時候可以讓彼此快速的理解對方想的是什麼,但或許就是因為太過快速了,以致於造成的誤會的情形也不在少數。

改組自動播放對策委員會 是其中一件事。

Wenli 作為此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我可以理解這樣的作法的確可以有效的降低誤會的產生,或許在網路上的交流,分寸的拿捏比什麼都要來得重要。要讓別人認同、激起理性討論的動能,甚至只是要讓別人願意閱讀你的文字,用比較中性的詞彙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的確是有必要的作法。

另外一件事,發生在另一個論壇當中。

討論區的聊天版裡有網友PO了一篇惡搞電腦的文章。我隨手回應了一下我對(之前就有看過)這篇文章的看法,然後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摻進來討論啦咧。之後那位網友PO串網址,是「之前國外有人這樣做過...」的類似討論,而我又隨手補了另一連結,是大陸網友也有聊過的相關話題之一。

沒想到此舉卻引來對方負面的聯想,認為我在這主題之中,每每PO文都是針對他在兔嘈(這也是我單方面解讀啦),結果還讓對方特地發了封PM來問「我是不是有哪裡得罪你?」

好吧。如果要怪就怪我在聊天八卦閒嗑牙的版子裡還回答的太過正經八百。而面對對方這樣的質問,為了和諧、與保持未來再一起討論的可能性,我選擇將所發的文章給刪除了。

這兩件事其實沒有那麼相像,或許也不該擺在一起講。但因為在一個早上同時發生了這樣兩件事,使得我對網路上的交流有了些許感慨...。

我想我今後會更謹慎的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