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了假的週六上午,一早就起床準備我的第一次腳踏車出遊。

前陣子因為被我的同事影響,迷上了騎「喀打掐」四處跑,經過多方比較以及上01練功了之後,我買了長大後的第一台登山車。
捷安特 xtc hb3 001

這就是我的座騎,白色的捷安特XTC HB3 27速登山車,後三角碳纖維設計的複合式車架,原廠搭配的是SHIMANO DEORE 第四級變速系統。
捷安特 xtc hb3 004捷安特 xtc hb3 005捷安特 xtc hb3 008
捷安特 xtc hb3 011捷安特 xtc hb3 012


買了車之後,才開始注意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這下才發覺原來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還蠻方便的嘛。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01
雨農橋入口就在我家不遠處,從這裡往北騎就可以通往淡水,還不知道實際上好不好走。

從這裡一路都是河濱公園,起起來十分賞心悅目。經過天橋時發現地上一團一團黑黑的髒污。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03
此乃中秋節剛過所留下的紀錄,國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習慣真是令人不敢恭維,不開放大家公幹,開放了又不保持清潔。像我住在此地就會認為還是不要開放的好。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05
臺北市腳踏車路網,好多虛線的部分不知道能不能走哩。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06
騎到北投了,焚化爐不知道可以當做當地的地標嗎?到哪都看的到。

關渡宮門口一大堆鴿子。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11

關渡大橋,回程時才要走。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12
其實關渡當地風景很好耶,公園也規劃的很漂亮,騎在這裡時看這邊漂亮的屋子,就覺得好想要買房子住在這裡(這是最近的壞習慣...)。

到紅樹林路突然斷掉了...,這裡的路還沒有鋪好,必須要off road一小段。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18

應該是為了維護生態吧,這一段的車道是用木頭搭設,騎起來震動的很,會讓腳踏車感覺像是火車一樣咖拉咖拉的。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20

抵達淡水,九點二十出發到淡水十點十五,總共花費五十五分鐘。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22

肚子餓了,上渡輪前先吃早餐吧,來碗阿給跟魚丸湯。其實也搞不清楚哪一家才是正宗,每次來都吃這一家。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23

上了渡輪,人車總共四十五元,小白只能靠在船頭了。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27

從八里回去的路不知道怎麼走,地圖也沒有說明的很清楚哪...。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30

一樣新彩彩的自行車道,不過完全沒人,比淡水冷清許多。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31

對岸的淡水捷運站,感覺大樓也太多棟了吧,這應該就是新市鎮的景象,不過我懷疑真的有住滿這麼多人嗎?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32

沿途的河邊都是水筆仔(這應該是沒錯吧?)。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36

八里也是有木造的車道,不過就不會讓車子咖拉咖拉響,原來木頭車道也是有等級之分的啊。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37

騎到這裡路分為二,可以繼續騎在河濱,應該是往三重方向吧,或是上關渡大橋回到河的對岸。本來想繼續騎河濱的,但我有點腿軟,所以只好先上橋回到對岸去。
20070929_單車_淡水 040

之後的路線就跟來時的路途一樣了,不過我還是路痴的在北投迷了一段路,騎到大度路去吸了很多口廢氣才又回到自行車道...,回到士林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這次時間比較不夠,晚上還有活動要準備所以只能早早回家休息,不過總算還是完成了我第一次的腳踏車出遊,下次跟同事約好要去故宮後山的風櫃嘴挑戰一下山路,真是讓我期待下一次的鐵腿與酸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