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欄

前陣子幫朋友弄的,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 第八號 Pathetique( 悲愴)第二樂章。

原本好像是要給某公司的產品網頁使用,拜「交響情人夢」之賜,這曲子似乎更多人聽了(雖然我沒看過這部日劇啦)。



一天之內趕工的,大家加減聽吧,彈不好多多包涵啊...(汗)。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此

農曆年前接到PIXNET的訊息,詢問我是否要參與試用TIVO的活動,代價則是要寫一篇心得來報告一下,於是乎此篇文章便應運而生囉。

TIVO是啥?
可能很多朋友對TIVO這名詞還是感到陌生,大致來說,它可算是有線電視發展到後期的一大應用產品。因為頻道越來越多,節目越來越多,很多節目你可能想看卻沒時間看、或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節目存在,TIVO這時候便是你最佳幫手。

你需要TIVO嗎?
如果你愛看電視那當然就需要。
可是你如果不愛看電視,那可能會更重要了。畢竟有些人不愛看電視的原因之ㄧ就是「你得在固定時間守在電視機前,而那是種浪費生命的行為。」有了TIVO,就不用再做電視奴了XD,隨時打開電視就會是你想看的節目!

TIVO是如何運作的?
簡單說來,TIVO是一台硬碟錄影機,透過網路連結,下載你所在地區的節目表後,就可以自由錄製你家中有線電視兩週內的節目內容。還可以設定全影集錄製、錄首播或重播等智慧選擇。

TIVO和電視連接的方式為何?
如果你所在地區是一般CABLE的類比訊號,那其實很單純,將有線電視線以串接的方式接入TIVO、再接入家中電視即可。但如果是數位機上盒的話就要稍微麻煩一些,像我當初借來試用時,我家中的有線電視是類比訊號,看安裝人員三兩下就搞定了,搬家之後,有線電視必須安裝數位機上盒,一開始自己安裝但卻都無法成功,直到再回頭翻一次說明書才發現,需要再多接一條IR控制線才行...。這邊就要嘉許一下TIVO了,24小時後配件就寄到家裡來了,動作很快喔。

最喜歡使用的功能?
以我自己看電視的習性來說,「全影集錄製」功能真的很方便,讓我不會錯過任何一集的CSI。另外「時光平移」的功能也是很人性化的,比方講上禮拜灌C再開記者會的時候,遇到尿急的情況也不用一直憋了,直接按下暫停鍵讓記者會停止,解放完畢之後再按下播放鍵就可以完全不錯過任何一句話。

使用TiVo後看電視的習慣和方式是否有改變?
一開始使用TIVO的朋友,我會建議你「儘快設定你的預約錄影清單、越多越好。」把你想看的、感興趣的節目,通通設定預約錄影起來吧,然後關上電視機,在該出門的時候出門、該運動的時候運動、該工作的時候工作。等到你想看電視的時候再開機,電視裡就會都是你想看的節目了,更爽的是,遇到廣告快轉就行了。

以上就是我試用的小小心得,結論就用一句莎拉潔西卡派克在慾望城市中說的話當結尾吧:

「生活在紐約可以沒男人,但不能沒有TIVO。」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對等候時間的容忍程度是相對性的。

舉個例來說,要利用中午休息一小時的時間到銀行辦點事,明明抽了號碼牌,螢幕上還顯示著【等候人數:0】,但櫃檯前卻不斷有謎樣人士卡位,卡到你不的不站到櫃檯前和大家一起窩著,櫃員服務完上一位顧客還要繼續跟他們哈啦個三十來句左右。

「啊待會兒要去喝下午茶喔?呵呵...」

「阿姨路上小心喔,呵呵...」

「你那個接下來的,我禮拜一再幫你辦喔,呵呵。」


呵你老母。


時間二十分鐘過去,接下來輪到我,所有流程在非常標準制式化的效率之下,約莫一分半鐘之內結束了。

我回頭看了看,有另外三個人在排隊,基於人的劣根性,我很不要臉的問了問小姐說:

「嗯...,我的部分都辦好了嗎?」

「是的。」順手按下呼叫鈴之後朝我身後的另一位阿姨喊著:

「阿姨喔!好久沒來了耶!今天要辦什麼啊?唉唷~我幫你啦...呵呵...」

我突然有種被徹底忽視的感覺...(淚)

之後再到摩斯漢堡買午餐,三分鐘將紙袋交到我手上的那一剎那,我簡直快要握著工讀生的手感激涕零的跟他說:「你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不過他大概只會被我驚嚇到,而不會懂我在感動個屁。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在幾天前(20080214),我的雅虎奇摩帳號(1105stephen)確定被盜用了。

原本白天還能使用的YAHOO EMAIL,下了班回到家之後就無法登入,試了好幾次之後,我直覺事情不妙,當下就寄了信到客服中心去,沒多久有了回音。

親愛的網友,您好:

很遺憾您遭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已經立即為您查詢及確認!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由於此帳號:1105stephen
因使用Yahoo!奇摩拍賣服務時,疑似遭第三人盜用且刊登商品

基於交易安全也為了保障您的權益,Yahoo!奇摩已將此帳號停權,
任何人皆無法使用該帳號進行登入,並將您的問題轉交相關部門查詢中,
請您耐心等候!


確定之後,隔天我又發了封信去詢問客服,看是不是有辦法把我帳號的內容還給我: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造成您的困擾及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
由於此帳號:1105stephen因使用Yahoo!
奇摩服務時,您懷疑有遭盜用的疑慮,
基於安全性考量,我們必須轉交相關部門確認此帳號之狀況,
以維護您的會員權益!

請您耐心等候,造成您這段期間使用上的不便,請您多包涵,
我們將於資料確認後立即予您回覆,謝謝您的諒解與配合!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http://tw.info.yahoo.com/security/index.html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依舊無解至今。

我用GOOGLE搜尋1105stephen的結果,一看不得了,盜用帳號者在奇摩拍賣用我的帳號賣了不少好東西啊...,還好發現的早,要不然可能會更麻煩。

這下子,我的電子郵件、Flickr相簿、MyBlogLog等等被雅虎買下來服務,很有可能就這樣消失了...。想到就煩,當初就是不想將網路服務給一間公司全包,這下還是避免不了這樣的命運。

到目前還在等候客服的回音,有沒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真到了這麼一天,心底依舊是五味雜陳。

奧多咖啡要熄燈了。

因為一些原因,永和公園上的奧多咖啡決定營運到2008年1月27(日),而我跟小玉的時段是禮拜一,所以會早一個禮拜跟大家說再見,1月21日是我跟小玉最後一場演出,有空的話希望大家來看看我們吧。(實際演出與否請留意當晚的天氣)

至於奧多這個場地之後會不會有別的變動,只能靜觀其變了。



2008年一月班表:

星期一 19:30~21:00 → 永和仁愛公園【奧多咖啡】與PINKHAZE團長小玉(至1月21日)

星期五 21:30~24:00 →【木吉他成都店】PINKHAZE

星期六 21:30~23:00 →【邁阿密】PINKHAZE 這是一間位在公館的小酒館,老闆聽說是刺客的團員,這邊多半唱些英文或國語老歌。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月六號在三峽舉行的「2008春季自行車邀請賽」,是我開始騎車後的第二個比賽,由南信以及三峽萬佛山接天宮共同舉辦的賽事。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一打完流感疫苗就感冒...。

咳嗽咳了一個月,耳鼻喉科醫生看到我簡直要露出無能為力的眼色...,喂我好歹也看了你三次耶。

上禮拜感冒引起嚴重大落枕,所以我除了咳嗽外又多了頭昏想吐拉肚子以及走路變成布袋戲偶。不能轉頭超痛苦,還不知死活的跑去游泳,結果把自己搞的更嚴重...。

去(好像很知名排隊落落長的)中醫看脖子,掛號完等了一個小時,內科五分鐘,傷科三分鐘,看完脖子更痛了,但更要命的是,健保診所裡頭有一種神祕的自費中藥,五天份要價八百多。

吃了五天中藥落枕沒好,咳嗽倒是好了不少(怎麼會這樣?)。隔了五天再去掛號,我明明跟醫生說「我脖子好痛」,醫生卻說「你有在唱歌厚,來我開這個藥顧你的喉嚨...」,開了七天份神祕的自費中藥,這該死的健保中醫診所再收了我ㄧ千五。(這間再去我就是白痴)

隔天脖子痛到不行,到公司樓下的中醫求救,掛號兩分鐘,內科五分鐘,傷科三十分鐘。推完以後神清氣爽,脖子可以多轉一點點了,重點是,也才一百五。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還是菜鳥等級的我來說,直到比賽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問自己「真的有辦法嗎?真的騎得完全程嗎?」

20071209_軌跡
※令人望而生畏的P字型山路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算是初學者的心得報告,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買台腳踏車代步或運動,這裡的幾個建議算是我這一兩個月來的感想,希望能夠對跟我一樣的新手們可以帶來些許幫助。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連續兩週上風櫃嘴之後,第二次真的有明顯的改善。其實騎車爬山只要抓到要領,例如維持迴轉速以及避免重踩,還有儘量控制規律呼吸,就可以享受騎車爬山所帶來的樂趣(當然我還是有休息...,因為還是很累的...)。

不過這兩次的爬山經驗,讓我動起想要換輪胎的念頭。原廠的巧克力胎在爬山的時候阻力較高,下坡時呼呼作響的,加上公司同事小杜之前也說想要換馬吉斯一級防刺胎,所以上禮拜趁著下班沒事,就到石牌一間常常經過的「裕進單車」去走走。

再經過多方比較以及老闆還有現場的車友的解說之後,最後選擇了馬吉斯310可折胎,特點是重量只有310g,重量足足比原廠胎以及一級防刺胎少了一半!兩條加起來就是節省了600g的車重。

說到這裡還沒有進入重點啊...

重點就是,裕進單車的車友還有老闆人都很好,他們每個週末假日幾乎都會安排單車的行程,而且也很大方的邀請了第一次上門換輪胎的我,所以禮拜日我就跟著大夥兒一起去騎車了。



日期:20071104(日)

單日里程:約70公里

累積里程:236.6公里

時間:早上七點出發,回到士林中午一點共計六小時

騎乘路線:捷運琪哩岸站→奇岩路→北投→復興三路→小坪頂路→北新路→無極真元宮→三芝→淡金公路→淡水→登輝大道→紅樹林→自行車道→石牌→士林
20071104_北投復興三路_三芝_軌跡圖
這是我目前騎最遠的一次了(點圖可放大)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同事問了我「這週末要不要去騎山路呀?我們要去攻風櫃嘴加五指山」

從買車以來一直都在河濱腳踏車道出沒的我馬上一口答應了,我心想反正肉腳歸肉腳,慢慢凸也是有到達的一天嘛...。

週末一大早到故宮門口集合,我同事及其他的「勇腳長輩」已經從土城先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子「熱身」了耶,要是我應該到故宮山腳下就沒力了吧。

稱呼他們長輩真的不誇張,我同事在他們之中算是小孩子,而他已經大我四歲,在場的所有人平均年齡55~75歲,而且腳力勇猛。

來了才知道,我這個菜鳥第一次爬山路就選擇風櫃嘴似乎不是個好主意,在風櫃嘴的起點橋旁遇到其他的車友在休息...

「你也第一次上風櫃嘴呀?我也是耶!」車友說

「對啊,延個說來我是第一次爬山路」我說

「你第一次就來風櫃嘴?我之前就有爬過山了,你這樣很拼喔」車友說

「因為同事約一起騎嘛,我想試試看...」我說

「你朋友第一次約騎就找你上風櫃嘴喔?那這個朋友以後還是少聯絡好了~XD」車友說

「哈哈...XD。」

之後上坡的整段路程,90%的時間我的視線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前輪,因為我只能緊盯著前面一公尺的地上看,然後一步一步的踩著踏板龜速前進。沿路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欣賞風景,更遑論拍照了。

然後在所有人都揚長而去只剩下我一個人臉色慘白的時候,我看到這個標示。

風櫃嘴700M標示牌
很~好!剛才有一度我差點就要掉頭了哩!看見這個實在令人精神一振!

最後在歷經無數次的休息之後,總算在目的地留下這張照片。

風櫃嘴涼亭
這下總算可以晉級成登山組,雖然還是個肉腳的菜鳥...。

最後附上軌跡圖,讓大家看看本次路線。
20071020_風櫃嘴_五指山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公司真是一團忙亂,天氣雖然變涼了,可是每天都被一些阿里不達的狀況搞的我一頭汗。

我們部門最近換了一張MPEG 2壓縮卡,原因是一個很蠢的故障問題使得上一張"從沒有正常工作過的卡"必須大老遠送到法國去檢修。而在舊的卡只能在窗戶兩千系統運作而頻臨淘汰的情況之下,老闆決定先出手買這間法國公司的另一張卡應急。

這真是惡夢的開始。

之前那塊Canopus的舊卡,雖說支援的解析度不算高,但至少也是「介面專業清楚易懂」、「效能穩定」的好寶寶卡,這間法國阿里不達公司,三年多前買來的MPEG 4壓縮卡,當時居然是Driver還沒寫好的未完成品,等了好一陣子裝上了驅動還耍脾氣出現一堆爆音自廢武功,長達三年不停的EMAIL往來代理商與法國原廠,數次更新Driver以及檢修,我的感覺是當初應該中了籤王買到瑕疵品,然而時間一晃眼三年過去,現在卻不能退貨,花錢買了個冤大頭。

這次老闆不信邪再從代理商買來第二張,等級比較低只做MPEG 2壓縮,測試近一周再度搞的我一把火。

對這間公司,除了不專業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操作介面以及UI感覺很...溫馨XD,絲毫沒有專業軟體的氣勢,常用功能不能使用鍵盤快捷鍵只能用滑鼠點點點,電腦上不能全螢幕預覽;它的預覽螢幕跟一包面紙一樣小,從Cable輸出端接出來連到監看螢幕,發現訊號不是從卡的Output過去,代理商說「要看壓縮後的畫面請看電腦螢幕上的小格子」可是那麼小根本看不清楚啊。外接出來還看不到壓縮後的畫面,那還監看個鳥?

更吐血的是,明明監聽音量正常,錄進去後再回放居然爆了?!整個活見鬼,還以為我器材搭配出了問題,花了我好幾天測試各種不一樣的接法,最後Mixer啦EQ啦Finalizer通通拆了連2408也不接直接進去還是爆。

最後總算發現,機器送進2408的訊號,我再分送兩組Output一組給監聽、另一組進入MPEG 2壓縮設備...,但是這張卡訊號進去後會自己放大,所以我依靠監聽調整到適當的音量送進去都過載。如果從MPEG 2壓縮卡的Output接出來聽呢?聽到的也一樣是未經處裡的訊號從卡Pass through出去...。

除了無法從大螢幕監看之外,也沒辦法監聽壓縮過後的聲音。要我只看它那個爛到爆非常陽春的表頭來判斷聲音有沒有Overload?你不乾脆建議我按下錄音鍵之後就可以去吃便當算了。

還是只有一句「除了不專業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還有我對這間公司的軟體設計能力完全不敢恭維。



目前器材連接現況:

[betacam、DVD之類的訊源]→[MACKIE 1604 VLZ PRO]

→[T.C. Finalizer]→[MOTU 2408mk3]→[監聽]
              ↓
         [VITEC MPEGProfiler]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了假的週六上午,一早就起床準備我的第一次腳踏車出遊。

前陣子因為被我的同事影響,迷上了騎「喀打掐」四處跑,經過多方比較以及上01練功了之後,我買了長大後的第一台登山車。
捷安特 xtc hb3 001

這就是我的座騎,白色的捷安特XTC HB3 27速登山車,後三角碳纖維設計的複合式車架,原廠搭配的是SHIMANO DEORE 第四級變速系統。
捷安特 xtc hb3 004捷安特 xtc hb3 005捷安特 xtc hb3 008
捷安特 xtc hb3 011捷安特 xtc hb3 012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今年彈性放假後又補上班的日實在是多的可怕,看看桌上的行事曆,三月三日禮拜六要上班、四月十四禮拜六要上班、六月二十三禮拜六要上班,再來就是九月二十九禮拜六,又是個要上班的週末。

於是我決定貫徹到底,將我僅存的年假用在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今天下班之前,我終於開口跟老闆講了「明天我想休假...」這句話,所以今年我做了件值得紀念的事情,那就是「民國九十六年度所有補行上班日通通請假!」。

好像創造了一個有點白痴的紀錄...,但禮拜六上班產值又低,大家其實也是意興闌珊的等下班吧,那我倒不如請個假好好休息一下。

明天白天的計畫,我要騎單車體驗一下台北市的自行車道,從我家附近士林的入口開始,騎到淡水搭渡輪再從八里騎回來士林。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點播一首歌。



Woke up and for the first time the animals were gone
It’s left this house empty now, not sure if I belong
Yesterday u asked me to write u a pleasant song
 I’ll do my best now but you’ve been gone for so long

The window’s open now and the winter settles in
We’ll call it Christmas when the adverts begin
I love u depression and I love u double chin
I love most everything u bring to this offering

I know that I’ve left u
In places of despair
I know that I love u
So please throw down ur hair

At night trip without u
And hope I don’t wake up
‘Cause waking up without u
is like drinking from an empty cup

Woke up and for the first times the animals were gone
Our clocks are ticking now so before our times is gone
We could get a house and some boxers and on the lawn
We could make babies and accidental songs

I know I’ve been a liar and I know I’ve been a fool
I hope we didn’t break it but I’m glad we broke the rules
My cave is deep now yet ur light is shining through
I cover my eyes still all I see is u.

by Damien Rice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